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8-25 16:33:11

关键字: BYOD iOS 安卓 谷歌

云计算与移动办公设备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云计算可以为很多热门的移动应用提供后台支撑能力。很多情况下,对于移动性需求较高的IT人员来说,一台平板电脑就可以解决问题。本文将介绍5款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以方便IT人员对移动应用进行高效管理。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5日 专栏:云计算与移动办公设备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而云计算则为很多热门的移动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撑能力。对于移动性需求较高的IT运维人员来说,平板电脑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移动设备可以帮助企业IT人员做很多事情,从检查日志到重新启动崩溃的服务应用。再加上几乎无处不在的无线接入能力,企业员工甚至可以在公交车或者沙滩上进行办公。本文将介绍5款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以方便IT人员对移动应用进行高效管理。

1、AWS Console(免费,支持安卓和iOS)

当你想到云计算的时候,几乎不可能想不到亚马逊的AWS。AWS Console(如图A)是一款由亚马逊提供的管理应用,是一个相当全面的、基于Web的管理控制台。

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

图A

虽然你没有得到这个网络控制台的全部功能,但你可以快速查看警报和状态,重新启动或者停止进程——这肯定能减轻你旅行时的负担,因为当你需要远程执行调试任务时,你就不再需要带着一台标准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了,因为使用智能手机即可。

2、Google Admin Console(免费,安卓和iOS)

对于那些把涉至云计算的核心业务都放在Google Apps上的企业来说,谷歌提供了一个支持安卓和iOS设备的移动应用。这款应用(图B)面向Google企业应用的管理员,允许他们创建和修改用户,重置密码,在旅途中查看服务通知。与大多数管理应用一样,Google Admin Console的功能较为有限,但是它能够从一部智能手机上执行关键任务,这瞬间就能把用户从沮丧的情绪中解放出来。

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

图B

3、Nezumi for Heroku(在售,iOS平台上的价格为4.99美元/安卓平台9.99美元)

与AWS Console类似,Nezumi(如图C)为Heroku的云应用提供了基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管理应用。对于新手来说,Heroku提供了类似于亚马逊的云服务,它允许你直接“复制”应用到Heroku而不用再担心操作系统、负载均衡等技术方面的问题。

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

图C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Nezumi提供了所有用户需要管理现有Heroku应用所能想到的功能,包括一个让用户执行任何命令的控制台功能。虽然在一部智能手机上操作一个键盘密集型的控制台是一件相当枯燥的事情,但是在紧要关头,Nezumi可能会为节省一个下午的时间泡在沙滩上。

4、Server Auditor(免费,安卓和iOS)

像AWS和Heroku这样的服务代表了全面的基础设施和平台产品。但是有时候维护你自己的云应用,要求你把一些时间花在通过SSH和Telnet执行命令行上。Server Auditor(如图D)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免费的Telnet和SSH客户端,支持安卓和iOS平台。尽管用户界面有点笨重,但是它提供了很多SSH和Telnet客户不会错过的、对大量功能键和其他优化项的访问。

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

图D

5、Mandrill(免费,安卓和iOS)

Mandrill(如图E)是一款基于云的电子邮件传输平台,由电子邮件营销公司MailChimp提供。Mandrill不仅为云应用提供了一个发送邮件的好方法,而且这款免费的手机应用也是企业云应用供应商在产品开发时可以借鉴的典型例子。Mandrill应用提供了一个非常美观的界面,便于快速浏览信息,允许用户查看由该服务发送的单个电子邮件的详细信息,这对调试大量信息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用于云端应用管理的5款实用工具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