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各大电商“双十一”战略解析

各大电商“双十一”战略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双十一”自问世以来,一直是每年备受瞩目的购物狂欢节日。自电商市场被阿里瓜分大部分之后,各大电商巨头再也按耐不住了,自2012年,为了迎接”双十一“的到来,随着当前时代的变化,研制出了应对“双十一”大战的新玩儿法。

作者:孙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双十一 电子商务 战略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1日 评论消息(文/孙博):众所周知,“双十一”自问世以来,一直是每年备受瞩目的购物狂欢节日。自电商市场被阿里瓜分大部分之后,各大电商巨头再也按耐不住了,自2012年,为了迎接”双十一“的到来,电商企业除了喊出“亏本甩卖,低价热销”的口号以外,随着当前时代的变化,研制出了应对“双十一”大战的新玩儿法。

海外商品唱重头戏

与以往“双十一”的“内部消费”不同,随着国际市场的打开,国外商品大量涌进国内市场,全球购、海外直邮等网购新形态逐渐成为各大电商企业的重大战略之一。

“全球化”是阿里今年双十一的主要战略,淘宝提出“保税备货”的模式,即对于需求量较大的“爆品”提前进行大规模采购,在保税区进行备货,消费者下订单之后从保税区进行直接发货。消费者不但可以享受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商品外,同时缩短了传统采购供应链条,让消费者以最快速度收到物品。

此外,1号店海外购物目前已现规模,不但拥有近百家海购商家意外,SKU数也将近1.2万。其进口保税模式,是将提前采购好的商品,通过批量海运或空运的方式将商品直接从国外运至上海自贸区备货,消费者下单后,商品再从保税区仓库报关报检后发货。
此前通过海外直邮吸引消费者的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在今年双十一利用全球资源叫板本土电商。其将主打国际品牌。除了将携手30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优惠外,亚马逊中国还将开通亚马逊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的六大海外站点的直邮服务,并且最快可以3日送达,直指阿里的海外战略。

独家战略玩转新花样

除了“双十一”火热的全球化战略以外,今年的物流仓储无疑也是一大看点。作为“双十一”双寡头之一的京东,斥巨资投入运营号称全国最大的电商仓储物流中心--上海“亚洲一号”来备战“双十一”。

同时更是以“不光低,快才痛快”为主题。为在“双十一”占据更大的市场,京东推出了一个“放物流给卖家”的战略手段,只要卖家在京东平台上入驻,那么他们在天猫上的订单也可以通过京东的物流体系配送,并且免费。这无异于大大打击了依靠第三方物流配送的阿里,试想如果在天猫上订的物品以京东的包裹送达到你的手上,你会怎么想?

苏宁则继续发挥其O2O的优势,加上实施“单品促销”策略,已经开启了双十一的首轮促销。而在单品的选择上,苏宁则储备了5000吨粮油,可谓别有用心。从之前的数据可以看出,苏宁在以女性用品的强势促销过后引发了广发关注,女性会员数量明显提升。苏宁今年继续沿用以往以生活必需品为主导的“单品促销策略”,形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而达到持续导流的效果。

无论是双寡头的阿里巴巴、京东,还是新兴起的电商企业,除了以噱头来博眼球外,还需要做到注重每个环节来优化运营,找到适合自己的战略规划,将突击消费转变为持续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