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IDC中国100个智慧城市的评价与推荐:发掘城市特征才是核心》

IDC:《IDC中国100个智慧城市的评价与推荐:发掘城市特征才是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 近日发布了《IDC中国100个智慧城市的评价与推荐:发掘城市特征才是核心》。研究发现,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内的持续展开,全国范围内各城市对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形成了初步共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9日

关键字: IDC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9日 北京消息:IDC 近日发布了《IDC中国100个智慧城市的评价与推荐:发掘城市特征才是核心》。研究发现,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内的持续展开,全国范围内各城市对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形成了初步共识。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重要支撑,通过信息化手段稳固保持经济增长,通过云平台为城市提供便捷的服务,从而缓解城市人口迅速增长的压力,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城市病症,挖掘城市发展潜力,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

2013年,住建部先后公布了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共202个;科技部和国家标准委组织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工作,选取20个城市作为试点;约有200个城市通过与集成厂商、电信运营商等厂商的战略合作,自发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目前,住建部正在开展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的申报工作。

IDC 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丁宝贵认为:“目前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即将进入快车道。在这种大背景下,对各城市的发展特点与需求、城市的选择、解决方案进入的路径等问题的了解程度,将成为参与厂商是否真能吃到大饼的重要前提。”

IDC政府行业研究报告发现:
(1)智慧城市建设呈现出较强的地域特征
中国东部和南部城市的发展较为领先,但整体趋势在逐渐向西部和北部转移,这也契合了国家以示范试点带动并逐步推进的信息化发展思路。

(2)智慧城市厂商加快跑马圈地的步伐
从城市规模来看,二三线城市正逐步成为智慧城市的主要掘金点,各主要厂商都开始将触角延伸到尚未完全开发、竞争不太激烈的中小城市。

(3)智慧城市建设主体呈现多元化特征
从建设主体来看,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方从传统的城市逐步扩展到城市群、城区、园区、区县、社区等建设主体,而且呈现出典型的主体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