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金融展探讨“四大议题”

2014金融展探讨“四大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归纳了四个议题,“信息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指尖上的金融——移动支付产业趋势与展望”、“移动互联时代的金融风险防控”、“简化 融合—新科技助力金融创新”为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8月28日

关键字: 2014金融展 金融 银行 中国银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8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归纳了四个议题,“信息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指尖上的金融——移动支付产业趋势与展望”、“移动互联时代的金融风险防控”、“简化  融合—新科技助力金融创新”。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表示,最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不断推广,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普惠金融等各种新模式不断涌现。同时今年也是我们全面改革的开局之年,各种筋肉的政策陆续推出。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指出,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发展普惠金融对推动中国金融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

一、发展普惠金融是深化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
二、发展普惠金融是金融业建筑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
三、发展普惠金融为金融创新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开放型的综合支付服务组织,涵盖两个关健词,一个是开放,二是平台。

并且目前云计算理论和技术为解决金融信息化顶层设计中面临市场和业务不确定性与IT系统的矛盾提供一个很好思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