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快钱副总裁:支付工具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基石

快钱副总裁:支付工具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基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与本次金融展同期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也与昨天上午在展览馆报告厅内举行。快钱副总裁王玉在会上表示,随着支付行业的发展,支付公司在提供基础支付平台之外,也开始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2014金融展 支付 快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9日 北京报道(文/羽飞):昨天,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而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也于昨天上午在展览馆报告厅内同期举行,论坛主题为“信息金融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快钱副总裁王玉在会上表示,支付与普惠金融天生就是关联的,无论是商业交易还是金融交易,都离不开支付工具的支持,而经过10年时间的发展,支付行业也发生了一些演变,支付公司也不再是仅仅起到连接买方与卖方那么简单了。

快钱副总裁王玉:支付工具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基石

支付公司最早出现于2000年左右,那时国内的电子商务刚刚开始发展,但是电商与互联网企业如何收取网上交易的资金,一直是个问题,银行方面也不会轻易开放自己的支付接口,而支付公司就是因为这样的刚性需求而诞生的。支付公司会把大部分的银行接口接到自己的平台上,之后再与电商公司完成对接,为电商企业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支付通道,降低了其服务成本。

随着整个支付行业的发展与变化,支付公司开始在提供基础支付平台之外,支付公司在提供基础支付平台之外,也开始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普惠金融服务。

支付平台的另一个价值,就是用户支付交易数据的沉淀。这些数据包括订单信息、买卖双方产品信息、客户身份信息、物流信息等等,那么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的更进一步的开发利用,则是支付机构下一步所需要做的事情。块钱在这方面已经开始利用支付数据的分析与挖掘,来进行精准营销,以及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支付平台发展与创新还有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整个金融服务门槛,王玉以征信问题为例进行了说明。传统的征信只是通过对企业和 
个人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以预测其未来的信用风险。但是支付工具不断进步将有可能颠覆征信的定义。因为现在的支付工具已经可以实时监控用户的每一笔交易的情况,用户的征信情况将变为一组实时动态可持续变化的征信数据,,整个信贷行业的门槛以将有可能因此而降低,而信贷业务的流程可能也将因此而得到简化。

王玉认为,相比于美国和欧洲,在国内目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环境下,金融服务对互联网以及电子商务企业环境下的支持还远远不够,因此在这方面也可以看到互联网金融巨大的增长机会。目前以快钱为代表的信息化金融服务产业已经建立于国家层面之上,并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的互联网服务将成为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推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