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PaaS平台未来前瞻:要开放 要融合 要安全

PaaS平台未来前瞻:要开放 要融合 要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通讯随着移动信息化的浪潮正在经历一场重要变革,从最初传统的局域网套装通讯软件到SaaS时代的“在线即时协同”,再到互联网服务模式的公有云通讯平台,一个融合通讯的时代正在到来。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PaaS 云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7日 北京消息:企业通讯随着移动信息化的浪潮正在经历一场重要变革,从最初传统的局域网套装通讯软件到SaaS时代的“在线即时协同”,再到互联网服务模式的公有云通讯平台,一个融合通讯的时代正在到来。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和云服务的发展,企业内部的沟通、协作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传统在线即时通讯等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移动化、社交化需求,传统通讯软件正在被颠覆,这也正预示着更多集开发与创新能力、互联网模式的平台服务商将要迅速崛起。

开发与能力平台服务商,即围绕开发平台进行开发运营服务的角色,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SDK、集成平台以及能力平台。不同于传统TO B中的相关PC软件供应商,此类服务商是指以移动端应用为主要开发目标的开发与能力平台服务商,向应用开发商提供开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工具、资料、环境,以及异构平台间的通讯协作能力,例如容联•云通讯的通讯PaaS平台,即将传统电信网络的通讯能力(短信、语音、IVR)以及基于 IP 的通讯能力(IM、VoIP、视频)通过云端开放的 Rest API 和客户端 SDK 包的方式提供给开发者和企业,帮助合作伙伴在自己的产品中实现通讯功能,目前提供类似专项能力的还有很多,例如,百度地图LBS能力开放平台提供的定位能力,Face++提供的人脸识别能力等。

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容联•云通讯等开放平台迅速崛起的背后有必然原因。传统软件经历了从本地部署到云端部署的迁移,但部署方式的改变所带来软件本身的用户体验是有限的,更多的ISV和APP开发者希望通过接口级的合作满足其产品多次开发和更新需求,快速完成产品的上线和迭代,这才是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中的取胜之道。拿容联•云通讯开放PaaS平台举例,在容联云通讯的合作伙伴当中目前越来越多的社交APP、SNS社区正在整合除了即时通讯(IM)以外的通讯功能,例如,互联网语音、点对点通话、视频通话等,这种趋势表明,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可能融合更多我们能想到或者想不到的通讯场景,这就依赖于类似容联•云通讯等开放平台的发展,利用开放共赢的商业模式,有效整合互联网上各个产业链的参与者,最终满足移动互联网市场应用产品或服务的通讯需求,吸引用户使用并增加用户黏性。

开放平台为更多的企业和APP带来了无限可能,有人提出打通“开放”和“融合”的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因素是安全,有调查数据显示71%的企业在部署信息化时会考虑安全问题,42%的企业会考虑稳定性的问题。可见,安全和稳定是移动信息化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之一。

对于商用开放通讯PaaS平台而言,必须保证安全以及特定用户群体的加密通讯需求,容联•云通讯使用国家批准的通讯加密算法,可以轻松实现端到端的电话语音通讯加密,对于那些重视通讯保密并且对公有云通讯平台安全性持怀疑态度的企业级用户来说,技术和实践已经不是问题,问题是要如何以开放的心态拥抱融合通讯时代的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