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自主开发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

京东自主开发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京东技术开放日上,京东资深技术专家秦波介绍了京东自主开发的蓝海豚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其主要实现了支持高并发、高可用和高扩展性。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京东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31日 北京消息: 日前京东技术开放日上,京东资深技术专家秦波介绍了京东自主开发的蓝海豚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其主要实现了支持高并发、高可用和高扩展性。

秦波指出京东走上分布式数据库自主开发的道路还是源于业务的驱动和运维的需要。自主开发的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从功能上实现了跨机分库分表、SQL支持、表级权限控制、在线数据扩展/自动迁移以及meta信息在线更新。

京东自主开发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 

 其中在数据迁移方面主要通过5步实现,即:一通过自动数据迁移工具开始数据迁移;二数据小于某一临界值,停止老分片写操作;三等待新分片数据更新完毕;四更改MYSQL meta server中对应分片的路由规则,Cluster Manager向所有JDBD proxy推送新分片信息;五删除老分片。而自动扩展的过程也类似于数据迁移。

京东自主开发分布式MYSQL集群系统

秦波在介绍中也指出之后京东在分布式数据库的研发上也会重点进行事务的支持、分布式实时数据同步系统。同时也公布了这个方面的路线图,我们看到蓝海豚目前是在2.0版本的开始,现在主要是进行MYSQL集群自动化运维和关系型数据库实时数据迁徙系统的建设,而之后还会有蓝海豚3.0版本出来,主要实现异构数据中心和RDS(在线数据库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