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曾志勇:让畅捷通变成一家互联网公司

曾志勇:让畅捷通变成一家互联网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6月26日,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588),本次发行5500万股普通股,招股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融资金额超9亿港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9日

关键字: 畅捷通 用友 IP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9日 北京消息:2014年6月26日,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588),本次发行5500万股普通股,招股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融资金额超9亿港元。作为中国首家A股分拆H股上市的企业,畅捷通公开发售期间曾超209倍认购,冻结资金200亿元,成为香港近半年来最受股民欢迎的科技热股。

7月4日,畅捷通举行非正式媒体交流会,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先生表示,本次募资近一半将投入云业务。传统软件包业务占募投约34%,主要在推广上;云的平台和云的应用研发占募投22.7%;云的推广占23.3%;10%或用作并购,另外10%补充一般的云的资金。

对于为什么选择在香港上市,曾志勇表示,公司现在主要的业务还在大陆,香港这边,未来也希望做全球化、国际化。“香港首先我们要做的可能从东南亚开始,香港资本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也是接轨的,维护成本也比较低,美国维护成本比较高,上市以后各种中介的费用特别高,因为我们也还是小微企业。”曾志勇说。

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畅捷通的小微企业管理软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来自计世资讯的数据显示2013年,按收入计算,畅捷通在中国小微企业财务软件市场佔有17.6%的份额,在整个中国小微企业软件市场占有3.8%的份额,均排名第一。

曾志勇表示,这次IPO做完以后公司定位也做了微调,愿景是全球领先的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

“从短期目标来讲,我们希望做到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在小微企业的管理软件领域,我们已经是做到第一了。”

曾志勇进一步说道,“小微企业的成长有几个比较关键的难题:第一是做生意,怎么把生意做起来,先得有客户;第二个成长过程当中就是管理,生意起来以后不一定能管理好;第三个需要在发展的时候缺资金,这是三个比较大的领域。从我们自己现在选择的领域来讲,做生意这块就没再去选了未来我们就做管理和金融服务,所有产品和服务都围绕这两个来做。”

“未来畅捷通将通过云的模式希望能够覆盖更多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微型企业。”曾志勇表示。

对于公司未来的投资,曾志勇认为主要是几个方面,一是原有的软件包的业务。“因为软件包业务我们现在有个新的产品叫T+,这个产品是2010年正式推向市场,它的研发差不多了,但是在营销上面我们还要再花大力气做推广,我们发展的路径是云加端,这个端就是我们现有的软件包的业务。”曾志勇说。

另一方面,主要还是云。曾志勇表示,云这一块,公司主要是投资在研发和运营上。

据悉,从2012年起,畅捷通在云应用服务上做了更多的尝试,预计2014年将推出面向代账会计的财务应用易代账、面向销售人员的CRM应用客户管家、面向企业社交型团队协同的协同办公应用工作圈,同时推出面向会计人群的垂直社区会计家园。

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曾志勇表示,希望让畅捷通变成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公司。

“我觉得思维方式,包括运作模式,确实挑战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也在人的引进方面,引进一些互联网的人,我觉得能够去改变。当然我们自己原来的人通过学习融合去变化。”曾志勇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