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科曙光上市继续小步快跑 股价6天上涨110%

中科曙光上市继续小步快跑 股价6天上涨1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是A股市场的IPO(新股发行上市)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暂停后重启迎来的HPC第一股。中科曙光此次发行7500万股,开盘5.29元,并立涨44.05%,以7.62元收盘。截止12日上午,股价已经上涨110.78%,达到11.15元。

作者:孙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中科曙光 上市 IPO A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2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今天早上下来的时候我想了想曙光这二十年来有什么大事?二十年前第一次结婚。”中科曙光的上市对公司总裁历军来说是二十年来的如同结婚一样的大喜事。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在11月6日正式宣布成功登陆A股市场。

这是A股市场的IPO(新股发行上市)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暂停后重启迎来的HPC第一股。中科曙光此次发行7500万股,开盘5.29元,并立涨44.05%,以7.62元收盘。截止12日上午,股价已经上涨110.78%,达到11.15元。

一个起点,另一个原点

中科曙光公司在2006年成立以来,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推动下,本着“稳步发展,小步快跑”的理念,努力地从硬件提供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公司副总裁聂华介绍说未来10年的曙光将会牢牢抓住4sp战略,即力争成为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服务等为一体的信息服务供应商。

多年来,曙光一直在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存储服务和云计算等方面坚定不移。1993年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用微处理器芯片构成的全对称紧耦合共享存储多处理机系统(SMP),并实现相关的技术突破。此后,曙光又将高新技术进一步运用到民生、政务领域,积极为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

2011—2013年,中科曙光营收分别为14.23亿元、16.59亿元和19.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54%。而此次曙光成功登陆A股市场,对于公司来说不失为一次重要转折,借此机会大力发展自己。与此同时,对于暂停了一年多的A股IPO来说,作为中国高性能计算(HPC)第一股,曙光的加入也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另一个原点”。历军指出曙光将会继续坚持稳健的理念,不浮躁,不东张西望,希望未来云计算的网络可以让云计算更快地走向城市管理以及老百姓的生活。

“小步快跑”成为第二个联想式企业

曙光一直从事高性能计算机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聂华介绍,上市融资以后的资金除了少量用于补充营运之外,大部分是用于研发投入。当前正在研发的Cloudview2.0和构建云存储系统,就是希望在云计算时代,曙光的云存储可以在市场当中更让用户接受,产生更高的影响力,从而可以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得到更有效的提升,在市场当中占据相对更加领先的位置。

在谈到中科曙光公司未来,历军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希望成为第二个联想式的企业,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影响力。可是为什么不能成为具有相同背景下的第二个华为?

对于这一点,历军表示,并不是要成为联想,而是期望曙光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可以具有像联想那样的国际影响力。天上的机会多得是,每一天都会像雨点一样砸在头上,但不是什么机会都要去抓。曙光上市后并不会因为有些钱就东张西望,反之仍会带着‘空杯心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大力发展自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