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品牌安全 网络广告迷航的新曙光

品牌安全 网络广告迷航的新曙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广告产业链日趋成熟,DSP、RTB等技术快速发展,效果营销变得更加精准。然而,新技术也催生了广告主的新疑虑:实时环境下,我的广告都投放到哪儿了?投放的媒体环境好不好?投放是否符合品牌策略?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1日

关键字: iclick 营销 网络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1日 北京消息:互联网广告产业链日趋成熟,DSP、RTB等技术快速发展,效果营销变得更加精准。然而,新技术也催生了广告主的新疑虑:实时环境下,我的广告都投放到哪儿了?投放的媒体环境好不好?投放是否符合品牌策略?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担忧投放环节中的品牌安全(brand safety)。

日前,数字营销领导者爱点击iClick与国内首家品牌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AdbugTech正式合作,成为AdbugTech的全球首家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捍卫广告主在互联网广告投放中的品牌安全, 最大化确保在程序化购买的实时环境下,其展示广告出现在安全、恰当的位置,真正实现中文语境下可信任、可定制的精准投放。本刊记者对话爱点击iClick首席数据科学家张光明博士,透过爱点击与AdbugTech的合作,带来对品牌安全(brand safety)全面、深刻的解读,揭开品牌安全的神秘面纱。

品牌安全 网络广告迷航的新曙光

爱点击iClick首席数据科学家张光明

双维度下的品牌安全

与传统广告相比,网络广告的精准与高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广告预算投入。预算增加意味着关注度更高、要求更高,很多广告主已经开始重视网络广告投放中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在实时购买环境下,广告主不想看到自己的广告与竞品的消息同时出现,或者在一个与自身产品相关的负面新闻网页出现,而是希望自己的广告能在安全、合适的位置和时间出现。随着这种诉求越来越强烈,品牌安全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通常意义上,网络广告中的品牌安全主要从两个维度切入:

首先是网络环境(contextual),包括用户登录的网站、链接、相关文字内容、关键字、图片描述、甚至关键字与图片是否相互呼应这些都会影响网络广告的投放效果。网络环境是在网络广告投放中非常重要的维度。其次是受众(audience)。在相同环境下,用户与页面有没有互动;用户对该页面的兴趣;用户过去浏览过程中是否显现出兴趣;用户对现在浏览页面兴趣程度有多少变化等。这些也是cookie所包含的信息。

相应的,品牌安全的考量也主要涉及网络环境与受众两个重点。张光明博士表示,网络广告的品牌安全与广告主的利益是一致的。“保护品牌安全就是为了让广告主把有限的预算用在最有效的浏览率上。互联网广告的投放量是有上限的,很少有公司在互联网投放量上没有上限,因为浏览量会非常大。如果广告主的预算中大部分花到了不适宜的地方,最后的转化率就会降低。所以如果广告主注重的是最终的转化率,那么品牌安全与广告主的利益就是完全一致的,品牌安全也应成为广告主考虑的首要因素。”

整体来说,爱点击采取自主品牌安全保护和第三方合作品牌安全保护两种方式。张光明博士介绍,爱点击在行业内管理的搜索词量是非常巨大的,拥有大量的深度数据。爱点击使用关键词,通过白名单和黑名单,可满足特定客户对关键词的特定要求。在与第三方合作保护品牌安全方面,爱点击此次与AdbugTech合作后,可以深入到网页内容中保护品牌安全。比如,通过网页和网页之间的链接关系、相互的内容关系,从而挖掘出网页的类型是否符合客户对品牌安全的需求。

爱点击,品牌安全的守护者

爱点击成为AdbugTech全球首家合作伙伴意义重大,双方的合作不仅弥补了中国互联网广告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对广告主同样具有战略价值与意义:广告主只有真正做到了广告投放过程中的品牌安全,才能最大化实现有效的精准营销。

AdbugTech选择与爱点击合作,与爱点击在品牌、技术以及媒体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紧密相关。 “爱点击领先的技术能力使我们能够长期服务诸多跨国知名企业,多年专业的服务能力也让我们拥有大量高品质、高要求的海外广告主;而海外广告主对程序化购买中的品牌安全意识更早、需求更多、重视程度及要求也更高,也因此催生了爱点击对品牌安全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投入,力求最大化满足广告主对于品牌安全的需求,使广告主的利益最大化。”张光明博士强调,爱点击长期以来一直高度关注品牌安全,源于对广告主高度负责的严谨态度及对生态圈长远发展的责任感,爱点击希望在国内引领国内品牌安全概念,起到带头作用。

爱点击自主研发的跨媒介广告优化平台XMO接入AdbugTech品牌安全解决方案后,以下四大亮点让广告主在RTB环境下真正实现展示广告的“可信任、可定制投放”, 最大限度避免其展示广告在程序化购买的实时环境下,出现在不安全或不恰当的位置:

·2毫秒内,三重过滤确保URL级别品牌安全,助力广告主远离五大敏感信息:在爱点击XMO中开启“品牌安全”功能后,即可通过关键词、图片及视频三重过滤实现URL级别品牌安全,助力广告主远离包括性暗示内容、犯罪及警方关连内容、死亡及意外事故、国际军事冲突及青少年不良内容的五大敏感信息,每个“可信投放”仅耗时2毫秒。

·“关键词定制化”解决方案,让品牌安全“被动变主动”:借助爱点击XMO平台,广告主可通过定制关键词,指定屏蔽内容,品牌安全由此“被动变主动”。如:避免与不恰当竞品出现在同一页面、避免旅游类产品出现在具有旅游风险页面、避免高端奢侈品牌出现在与形象不符的娱乐或社会新闻页面等。

·“可视化”拦截报告,品牌安全“一目了然”:开启“品牌安全”功能后,爱点击可为广告主提供详细的有效拦截报告,确保每一次投放更安全,可视化报告让品牌安全可查询、可追踪、可截屏。

·领先技术联手专业团队带来双重保障:专业的技术团队是双方确保“品牌安全”得以真正实现的基础。AdbugTech品牌安全实验室及爱点击专业技术团队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进行算法自学习,每日对中国境内品牌敏感信息进行识别及扩充。广告主通过不同等级“敏感阀门”,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等级的品牌安全进行广告投放。

张光明博士强调,“品牌安全服务和公司的产品设计和主营方向直接相关。对品牌安全的投入,能够让广大广告主更多获益,所以我们坚信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

在提到广告主的投放成本时,张光明博士表示,“广告主如果没有特别针对性的品牌安全保护要求,投放的成本是没有任何变化的。爱点击一直以来都提供品牌安全服务,但却从未对客户收费。接入第三方品牌安全解决方案,是为了使相关服务更完善。我们相信效果营销本身与品牌安全是相辅相成的,而优质的目标用户和良好的投放环境势必会带来更好的效果。”

在张光明博士看来,对广告主而言,品牌安全与广告效果是一个长期利益和短期收益的博弈,从长远来说效果营销与品牌安全是统一的。“事实上,品牌安全保护在国外早已不可或缺,而在中国网络广告中,品牌安全保护会也越来越多地得到认可与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互联网广告投放中品牌安全的新局面将由此开启。”张光明博士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