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物联网工作要点:推进传感器及芯片研发

工信部物联网工作要点:推进传感器及芯片研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网站昨天披露,工信部近日发布2014年物联网工作要点,重点推进传感器及芯片、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研发。受此消息提振,相关概念股悉数飘红。

来源:新浪网 2014年6月17日

关键字: 工信部 物联网 传感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网站昨天披露,工信部近日发布2014年物联网工作要点,重点推进传感器及芯片、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研发。受此消息提振,相关概念股悉数飘红。

扎实推进物联网有序发展

工信部网站昨天披露了2014年物联网工作要点,表示要通过加强统筹规划和行业指导,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进应用示范,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促进产业发展,强化安全保障,推进我国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根据工作要点,我国将进一步加强物联网工作统筹协调,引导地方有序推进物联网发展,鼓励地方政府出台扶持物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及应用推广的政策,结合地方典型应用需求,安排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要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研发

工作要点明确指出,2014年要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包括推进传感器及芯片技术、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研发;支持物联网标识体系及关键技术研发;开展物联网技术典型应用与验证示范;构建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同时表示,要积极组织实施《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2013-2015)行动计划》,着力推进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环保等应用示范工程,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关注传感器及芯片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上,传感器及芯片概念股主要有欧比特、士兰微、北京君正、同方国芯、华天科技等。无锡周边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和晶科技、太极实业和长电科技。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刘新燕认为,我国物联网应用市场快速增长,产业发展已步入黄金期。传感器、芯片等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必将推进整个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从一季度微软紧跟谷歌准备进军物联网也可以看出这一市场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因此,投资者对于物联网板块可以中长线关注,其中涉及传感器及芯片的概念股可以重点关注,如欧比特、北京君正、新大陆、同方国芯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