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的不断演进,应用多元化以及快速普及的移动终端和社交网络,正在彻底改变当今IT格局。软件定义存储通过存储软硬件和管理功能的解耦,消除了存储孤岛,满足了用户不断变化的存储容量、性能和管理效率的需求。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中桥国际 IBM 软件定义存储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0日 北京消息:数据中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的不断演进,应用多元化以及快速普及的移动终端和社交网络,正在彻底改变当今IT格局。软件定义存储通过存储软硬件和管理功能的解耦,消除了存储孤岛,满足了用户不断变化的存储容量、性能和管理效率的需求。

中桥首席分析师结合2014年5月19日IBM Edge大会上发布的IBM软件定义存储,与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调查,从现场发回下面三个系列,来解读IBM软件定义存储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在系列1中,中桥将从中国用户的存储现状出发,分析软件定义存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IBM软件定义存储的特点。

IBM软件定义存储

相对于其他厂商的软件定义存储发布,IBM今天在拉斯维加斯的软件定义存储,更多侧重于在IT演进过程中,如何提高各种工作负载的存储资源部署使用效率和自动化管理水平。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时代,随着IT从传统的IT架构管理向IT服务交付转变,用户在存储技术的选择过程中,越来越关注工作负载的资源部署、管理效率。IBM的软件定义存储的重点放在“开放、灵活、高效”,消除了IT演进过程中可能消除的数据孤岛。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从开放的维度,IBM软件定义存储让用户可以将上百种异构存储资源实现存储整合。中桥调研数据显示,“实现异构存储的集中统一管理”是中国用户提高存储生命周期使用效率和存储集中管理效率的最大挑战。IBM软件定义存储,作为业界最成熟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能实现对上百种异构存储的整合和集中统一管理,具有极强的技术细分优势。 IBM软件定义存储极强的异构整合能力,让中国用户可以降低虚拟化部署过程中新增的网络存储采购需求;同时,为存储资源整合和存储资源的集中自动化管理,提供了最佳选择。此外,IBM软件定义存储与OpenStack的紧密整合,让企业级用户和云服务供应商可以针对不同负载快速部署存储,实现对不同工作负载的存储集中统一管理。 目前,eBay利用XIV结合OpenStack支撑其对容量和性能要求都极为苛刻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

不同用户在业务发展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存储资源。IBM软件定义存储为各种用户业务发展不同阶段,提供了极大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选择灵活性。Storwize V5000 作为IBM的软件定义存储,可以满足中小企业和远程分支站点在IT演进过程的存储需求。通过与OpenStack技术整合,保证用户从物理向虚拟,以及云过渡过程中,持续稳定的存储支撑。FlashSystem结合着SVC,让用户可以通过IBM软件定义一层存储,提高存储资源性能,满足大数据和云计算对OLTP、OLAP、响应速度和低延迟的需求。

本次发布中,IBM软件定义存储的另一特色是高效。通过硬件实现实时压缩,提高存储资源使用效率达50%。硬件压缩技术,保证了压缩不影响存储性能,让用户能用较少的存储开支和容量,更有效地管理更多数据。考虑到实时压缩在容灾、数据中心占地、耗能、管理成本的节省,从而大幅度降低存储TCO。同时,IBM软件定义存储侧重于提高存储管理效率,简化工作负载为核心存储资源部署管理,缩短70%的异构存储管理所需时间,提高了整体存储管理效率。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中国市场的存储现状

中桥调查显示,中国用户排在前3位的存储挑战包括:

1. 存储性能难以满足需求

中桥2013年12月针对存储现状的调研显示,约一半受访用户表示目前企业数据中心存在闲置存储资源,其中近30%用户的数据中心尚有30%以上的存储容量没有使用。虽然有闲置的存储资源,但存储性能仍然没有完全满足业务需求。如何实现已有异构存储资源整合,提高已有存储资源利用率和性能,提高存储资源投资回报,是中国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IBM FlashSystem结合SVC作为软件定义一层存储,让用户可以提升已有异构存储的性能,满足业务对OLTP、OLAP、响应速度和低延迟的需求。IBM Flash System与iSCSI和FCoE技术的整合,降低了Flash System部署开支,让更多中国用户可以通过IBM软件定义一层存储,解决现有存储无法满足性能需求的难题。

2. 存储整合和集中统一管理

存储性能直接决定着虚拟化应用的性能。实现存储整合或部署新存储,往往是中国用户在评估虚拟化开支的重要考虑因素。如何提高已有异构存储资源在虚拟化环境的利用率,是中小企业的首选。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作为软件定义存储,IBM Storwize V5000 和Storwize V7000,让用户可以将上百种异构存储资源实现整合;同时,可以让陈旧的老存储设备通过V5000 或V7000 提高企业级功能,从而降低虚拟化过程中新增的存储采购需求。

此外,结合着Flash System作为一层应用,让用户通过IBM软件定义存储的技术组合,作为一种可持续升级扩展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满足未来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大数据,对OLTP、OLAP、响应速度和可扩展性的需求。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中国企业数据中心正在快速从以物理为核心的部署,过渡到以虚拟化和云计算为主。中国用户认为,虚拟化和云计算是软件定义存储的最主要市场驱动力(企业级41.3%,中小企业32.4%)。据中桥2013年3月针对虚拟化和云计算的调研,目前一半以上企业级和约1/3的中小企业都已经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而且未来24个月虚拟化部署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55.2%,企业级35.5%)。在云计算部署方面,18.4%的企业级用户已经上了私有云,半数以上企业将在未来24个月部署。虚拟化和云计算过程中,大量的随机读取需要高IOPs和低延迟,因此需要存储具有更高性能。虚拟机数量的增加,以及物理、虚拟和云高度混合环境的管理复杂性,刺激着对存储管理效率和自动化智能管理等多方面需求的改变。

此外,大数据和应用多元化也不断驱动着软件定义存储的部署。中桥关于大数据的调研表明,80%以上的企业级和70%以上的中小企业目前数据库数据在1TB-50TB的范围,而且约60%的企业级和50%以上的中小企业,数据库数据年增长率达20%-50%。另外,当前中国用户已有应用趋于多元化,包括Oracle、MySQL、SAP、IBM DB2、日志和交易数据等多种应用。庞大的数据量和应用数量无疑首先对存储容量造成巨大压力,而数据和应用的安全性保障、读取访问高效性、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系统故障不影响业务运行等,则对存储性能和管理效率提出更高需求。

中桥看IBM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趋势

IBM软件定义存储技术组合,不仅满足了中国用户在生产应用虚拟化部署过程中降低新增存储采购(TCO)的需求;同时,满足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过程,对存储性能、可扩展性和工作负载自动化资源配置和管理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