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德LBS应用大赛走进武汉 与开发者面对面

高德LBS应用大赛走进武汉 与开发者面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高德LBS开放平台的资深产品团队来到武汉,与阿里云产品专家一道,向武汉的开发者们介绍了LBS应用的快速开发技巧。他们不仅摆起龙门阵,邀请武汉移动互联网开发、创业者们聚集一堂,深入交流,也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对学子们进行开发技巧培训。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16日

关键字: 高德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4月13日至14日,高德LBS开放平台的资深产品团队来到武汉,与阿里云产品专家一道,向武汉的开发者们介绍了LBS应用的快速开发技巧。他们不仅摆起龙门阵,邀请武汉移动互联网开发、创业者们聚集一堂,深入交流,也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对学子们进行开发技巧培训。此次活动不仅为介绍高德LBS开放平台与阿里云打通后给开发者带来的诸多开发便利,更意在为5月份正式启动的2014高德LBS应用大赛宣传造势,预先激发武汉开发者和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激情,助力武汉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4高德LBS应用大赛是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里最重要开发者大赛之一,大赛程跨度近半年,涉及手机游戏、行业应用、生活服务应用、SNS社交应用等诸多移动互联的热门领域。大赛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参赛作品须使用高德LBS开放平台旗下“高德地图API”或“云图”产品。而作为本届大赛的序曲,“位来有你”LBS应用大赛——校园挑战赛已经展开。

LBS应用潜力巨大

在此次开发者的见面与培训中,高德LBS开放平台的资深产品经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移动应用中使用地图和定位,以及如何使用云图便捷存储和管理自有空间数据,而阿里的移动云产品专家分享了如何通过聚无线平台为移动开发者提速,让武汉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者们收货颇多。

事实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带有位置服务的应用已基本成为智能手机上的标配应用。有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的生活服务类应用中,有67%的应用与导航地图有关。现在由于LBS开放平台和云存储服务的不断进步,开发者们可以更为方便的为应用加入多彩的位置服务功能,从而开发出层出不穷的实用创新应用。高德LBS应用大赛既担当了开发者、大学生创业梦想孵化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创新发展。

高德LBS开放平台相关人士表示:“自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兴起之后,位置服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每天都会使用的部分,高德十分期待能看到武汉的开发者们借助高德LBS开放平台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而业内专家也认为,高德此次走进武汉,进一步普及了LBS应用的技术信息,对于壮大武汉高新技术企业的后备力量以及鼓励武汉开发者、大学生创业也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武汉创业环境得天独厚

“武汉有着很大的创业发展潜力,并且对于互联网开发也有很好的条件。”武汉一位当地的移动软件开发者说到。在这位开发者眼中,武汉良好的创业环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当地互联网创业还处于起步阶段,门槛较低,并且有政府大力度的支持,另一个是当地有不少所重点大学,为互联网创业提供了人才保障。

实际上,武汉市政府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成立了东湖智力密集经济小区规划办公室,利用众多研究员、高校密集的优势,鼓励大学生创业,到了后来,武汉市政府又提出了“二次创业”和“青铜计划”,全力打造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城。而在高校上,武汉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而其中不少学校的计算机专业都非常强。

高德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武汉当地在软件开发上有很多的人才储备,高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够与武汉当地的开发者进行深入交流,与大家一起探讨关于移动互联网尤其是LBS的开发,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通过高德举办的校园‘位来有你’的活动,帮助学生创业,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到优秀的开发者加入到高德。”

据了解,高德今年开放了数倍于往年的校园招聘职位和实习生职位,欢迎优秀人才加盟。在大赛过程中,除了提供优厚奖金外,高德还将为优秀作品搭配导师,为其提供优化方案,并专为参与开发的校园团队开设绿色招聘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