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德地图再推新版 离线导航挑战无网环境

高德地图再推新版 离线导航挑战无网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高德地图再次发力,推出了6.4.0版本,覆盖安卓和iOS两大主流平台。高德地图6.4.0版本针对出行添加了更丰富和实用的功能应用,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安卓版上线的“离线导航”功能。

来源:51CTO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高德地图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优质服务,高德地图和高德导航都是人们出行必备软件。近日,高德地图再次发力,推出了6.4.0版本,覆盖安卓和iOS 两大主流平台。该版本进一步优化了与出行有关的功能,安卓版还重磅推出“离线导航”,引领地图与导航整合的趋势,同时,通过上线“优惠地图”等功能,全力搭建完美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入口。

出行更Easy 有网无网无所谓

高德地图6.4.0版本针对出行添加了更丰富和实用的功能应用,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安卓版上线的“离线导航”功能。

该功能打破了地图只有在线才能导航的困境——用户从搜索框搜索地址然后导航,或者从路线规划或快捷导航入口进入导航,如果网络不畅会自动转为离线搜索和离线导航模式;用户也可以通过“出行”菜单进入“离线导航”,直接进入纯离线搜索和离线导航模式,无需任何流量。

有一点需要提醒,“离线导航”模式无法基于实时路况自动计算躲避拥堵的导航方案。但不管怎么说,这一创新功能的应用,极大便利了广大用户的出行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挖掘了地图与导航的整合潜力。

同时,高德地图新版本的其他出行相关的新晋功能也同样精彩纷呈。“快捷导航”升级为“快捷出行”,将“快捷导航”、“地铁图”、“公交线路换乘”整合在一个页面,实现所有依赖地图的出行服务一次点击快捷到达。同时,新版本“打车”功能应用也得到进一步优化,首次与支付宝实现整合,用户通过支付宝付费,并享受与快的一样的支付宝优惠。

此安卓版高德地图已兼容盲人辅助功能,盲人朋友可以在辅助功能talkback环境下流畅体验高德地图。

省钱更Easy 吃喝玩乐啥都有

在生活服务方面,高德地图6.4.0版本的O2O布局更上一层楼。增添的“优惠地图”功能应用,进一步为用户提供“靠谱”推荐。

“优惠地图”基于高德地图“附近”功能应用中的团购、优惠信息进行综合,再从其中筛选出性价比最高,品牌最大、口碑最好的服务产品呈现给用户。打开“优惠地图”,周边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一切“靠谱”的推荐尽收眼底,同时团购、打折等优惠信息一目了然。可以说,“优惠地图”进一步完善了涵盖吃喝玩乐的本地生活服务到达路径。

不仅如此,此版本还将“搜索升级”,各种美食,想到的都能搜到,搜到的都能找到;而“附件”改版,全新的视觉风格,也让用户更加便捷地查找身边的吃喝玩乐;吃饱了玩够了,新版还贴心奉上“一键规划室内路线”功能应用,逛店铺、找卫生间不再是问题。

据了解,目前高德地图已与e家洁、大众点评等多家生活服务类合作伙伴展开深度的数据挖掘,而同时依托与阿里巴巴共同搭建的大数据生产融合体系,高德地图拥有覆盖餐饮、酒店、娱乐、房产等各行各业丰富的生活服务类信息,已经成为连接用户、商户、开发者的生活服务“超级入口”。

作为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新版高德地图6.4.0版从用户需求出发,沿袭人们生活行为轨迹,不断丰富产品功能,为数亿用户带来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高德地图/导航仍牢牢占据中国手机地图导航APP市场份额的龙头地位。而此次,高德地图安卓版“离线导航”的推出,预示着导航与地图的强势整合趋势,这必将引领地图行业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