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重新思考IBM:公司即服务

重新思考IBM:公司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有时需要与滞后的观念作斗争,这些观念包括固化在客户和大众中的形象。很多时候,即便企业已经演变成另一种模式很久了,客户和大众仍然不会改变对企业的看法。

作者: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罗睿仪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公司即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4日 北京消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有时需要与滞后的观念作斗争,这些观念包括固化在客户和大众中的形象。

很多时候,即便企业已经演变成另一种模式很久了,客户和大众仍然不会改变对企业的看法。比如说,直到今天为止,尽管许多年以来,IBM公司一直在稳步地推出大量的软件和服务产品,但还是有些人将IBM看成是纯粹的计算机硬件公司。

重新思考IBM:公司即服务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 罗睿仪

现在,IBM公司需要再次重申:我们是一家云计算公司。

这种向云计算业务的转变,即硬件、软件和服务融为一体的战略,代表了IBM公司的市场化战略的重要改变。这也是自从IBM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为适应业务发展而建立大规模销售队伍以来,公司战略的最重要转变。这也可以看成是IBM公司的根本性变革,这些变革包括IBM公司如何运营,以及如何向客户和社会实现价值。

这一变革已经在IBM公司进行了多年。通过多年的努力,IBM公司已经构建了大量的云服务,以及通过云计算平台交付的软件应用。在将云服务提供给大型企业方面,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当然,现在公司在云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的进步。我们宣布推出多项举措,这标志着扩展的云战略的出现。简言之,我们在提供“IBM即服务”。

以下是相关的重大举措:

  • 云生态系统:我们正在网络上创建一个生态系统,使应用开发人员、业务线主管和IT负责人能够根据他们在企业中的角色而以开展协作和工作。开发人员可以构建新的应用,业务线主管可以订阅云服务,IT负责人可以构建、购买和管理服务。该生态系统将包含一个市场,供IBM和第三方开发人员出售大量服务。客户能够选择虚拟货架上的服务,并且将这些服务汇总在一起,用于创建强大的新应用和业务流程。我们将此称为“组合业务”。
  • 云平台:在互联网时代,IBM构建了一个技术平台,供客户和独立开发人员创建自己的应用。该平台使他们能够更轻松地将新应用与现有IT系统和数据库集成。现在,我们针对云服务也在做同样的事。这种平台即服务产品(platform-as-a-service)被命名为BlueMix,它能使企业和独立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快速构建和测试新应用,然后实现大规模部署。
  • 云业务模式:对于一家历史悠久的技术公司,一方面要利用云服务这种新形式扩展传统业务,而另一方面,要通过业务模式的彻底转型,而改变公司创造价值的方式。这正是IBM一直遵循的路径。我们推动科学进步、开发服务和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不断演变为一个交互、学习和持续改进的循环。研究、开发、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都变成一系列整合的活动,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在云中开展。

对于在云中诞生的公司来说,上述这种看待云计算环境并在其中运作的方式是他们的一种本能,但是IBM公司并非如此。与其他长期成功的企业一样,我们必须改变现有的理念,并且适应瞬息万变的环境。我们以前曾经数次这样做过,进行过多次的理念上的改变。IBM从制表机公司起家,逐渐成为编程计算领域的领导者,之后将个人电脑带给企业,并帮助企业利用互联网的价值。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再一次的转变。

我们正在不断学习如何在云时代生存。在做到这一点的过程中,我们将帮助大量业务伙伴和客户也能够在这个时代舒适地生存。BlueMix和我们所据此建立的生态系统,能够帮助企业以适合自身的速度和极少风险的方式,为企业采用云技术和云理念铺平了道路。同时,从新公司、小型店铺到大中型企业,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快速利用大数据分析和Watson风格的认知计算,而且各方都处于平等的地位。

无论是在企业内部系统中,还是在私有云或公共云中,我们都能够提供一个动态的云环境,让企业的所有技术资源和数据资产随时可用、互相整合,并且以适合企业需求的方式交付,我的看法是,我们正利用IBM最优秀的资产,包括我们的所有创新、知识和愿景,围绕这些方面构建服务,并且通过云实现所有价值。这就是IBM即服务,是IBM的未来,也是计算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