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全球TD-LTE用户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20%

2014全球TD-LTE用户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LTE已经成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部署主流。截至2013年10月,全球LTE商用网络已达222个,包括199个FDD网络和23个TD-LTE商用网络,预计2013年底全球LTE商用网络将达260个。

来源:CTI论坛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TD-LTE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表示,2014年TD-LTE用户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到20%。

当前,LTE已经成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部署主流。截至2013年10月,全球LTE商用网络已达222个,包括199个FDD网络和23个TD-LTE商用网络,预计2013年底全球LTE商用网络将达260个。与此同时,LTE-A系统部署正在成为未来主流趋势,当前LTE-A商用网络的下行峰值速率达到150Mbps,2014年将达到300Mbps,25家运营商即明确计划部署LTE-A或已着手试验网络建设。

数据显示,全球LTE用户95%在北美和亚太地区,90%集中在美、日、韩三国。目前,TD-LTE已经被三大主流市场所接受。其中,软银是全球TD-LTE商用市场的领先运营商,未来软银仍将大力发展TD-LTE,计划到2013年底TD-LTE基站超过3.4万个,网络覆盖该国97%的地区和人口,用户将达到300万,2014年建成5万个TD-LTE基站。

在美国,Sprint已经开始部署TD-LTE网络,预计2013年底将部署5000个基站,计划利用2.5GHz频谱在全国部署3.8万TD-LTE宏蜂窝基站。在韩国,韩国政府正在考虑通过2.5GHz频段的TD-LTE许可证,此外位于2.3GHz频段的移动WiMAX服务也将在未来有步骤地为TD-LTE所替代。

陈金桥称,预计到2014年,全球TD-LTE用户将超过5000万户,在LTE用户中的占比将上升到20%。2018年,全球TD-LTE用户将超过7亿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