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谷歌巨资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挑战苹果

谷歌巨资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挑战苹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 Labs,可能会对苹果公司构成挑战。Nest Labs之前就获得过谷歌风投部门的资助,该公司在传统的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领域展开了创新,不仅融入了智能元素,产品设计也十分精巧。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谷歌 Nest 收购 智能家居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 Labs,可能会对苹果公司构成挑战。

Nest Labs之前就获得过谷歌风投部门的资助,该公司在传统的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领域展开了创新,不仅融入了智能元素,产品设计也十分精巧。随着联网智能家电的逐渐渗透,该公司有可能创建或颠覆价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就像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一样。

正因如此,一个被谷歌收购的Nest Labs应该令苹果公司感到警惕。虽然苹果公司尚未宣布推出其他设备,但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研发智能手表和智能电视,并有可能在其他家用和消费设备领域推出新产品。

Nest Labs由“iPod之父”托尼·法戴尔(Tony Fadell)和苹果前软件工程师麦特·罗杰斯(Matt Rogers)共同创立于4年前。谷歌表示,收购完成后,Nest Labs仍将保留原来的公司名称和管理团队。这笔交易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科技网站Re/code最近报道称,Nest Labs希望以2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5亿美元,但还有消息称,其估值有可能达到30亿美元。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新闻稿中表示,Nest Labs的创始人组建了优秀的团队,而且开发了一流的产品,谷歌希望“将伟大的体验推广到更多国家的更多家庭”。

谷歌尝试过多个能源项目,包括智能家庭用电监控系统,但一直没有获得成功。而Google TV电视平台、Nexus Q媒体播放器以及Chromecast电视棒等产品虽然并未取得成功,但却表明该公司有意进军联网家居领域。而“物联网”也已经成为今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一大主题。

Nest Labs CEO法戴尔也表示,有了谷歌的支持,“Nest将更好地开发简单而有想法的产品,简化家居生活,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虽然对于一家只有两款产品的公司来说,这一收购价格显得有些过高,但这些产品的潜力却深深地打动了佩奇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谷歌本身也在努力突破搜索和广告业务,开发了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眼镜、机器人、WiFi气球等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