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加速

2014年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迪智库日前发布《2014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系列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中的有四方面热点值得关注:一是基础产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二整机产品加速增长;三是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四是行业龙头企业国际竞争力增强。

来源:搜狐IT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信息技术 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智库日前发布《2014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系列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中的有四方面热点值得关注:一是以集成电路、平板显示为代表的基础产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二是移动智能终端引领4G手机、平板计算机等整机产品加速增长;三是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与产品的创新加速;四是行业龙头企业国际竞争力增强。

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处于低速增长区间,工业增加值和产值增速逐步减缓,出口明显下降,投资略有回升,除通信设备制造业之外的主要行业增速均低于13%。另外,2013年1-11月,受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不振影响,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呈现放缓态势,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84万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低于去年同期2.5个百分点,低于年初0.6个百分点。

展望2014年,赛迪智库认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继续维持低速运行,内外部环境未有明显变化,但仍然存在需注意的三个主要问题:一是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成为产业提质增效的最薄弱环节;二是我国龙头企业产业链整合能力较弱;三是国际贸易壁垒有所抬头阻碍“走出去”。

赛迪智库认为,在全球经济弱势复苏的背景下,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既受到市场需求减弱的挑战,又面临着信息消费需求强劲增长、信息化投资加速、新兴领域加速发展等发展机遇。赛迪智库就2014年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形势提出四条基本判断:一是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和创新驱动战略将加速落地实施、“4号文”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的落实将优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市场规模在各种有利政策因素推动下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医疗、金融、电信等领域应用深入拓展;三是网路化、平台化、融合化等重要技术趋势深入发展,加速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四是软件产业运行将在2013年稳中有落的基础上延续缓中趋稳态势。

2014年我国软件产业出口低迷态势短期内难以逆转、软件企业面临较大转型压力、产业链整合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企业对软件人才争夺日益激烈。软件产业发展将面临三方面热点:一是信息消费政策推动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发展;二是开源软件快速发展为软件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弯道超车机会;三是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平台软件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