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大数据应用的另外一面

大数据应用的另外一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家管理咨询公司Navigate高级经理David Baker表示:分析客户数据判定其行为这不是一个新概念,它已成为变得越来越普遍。随着数据存储成本的不断降低,分析工具日益友善,以及收集数据数量以及类型的不断丰富,商业智能的使用已经不限于公司的市场部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想收集什么和我们能收集什么,这是有差别的。对此,我们需要保持警惕,我们不能够混淆他们。” 《Big Data :A Revolution That Will Transform How We Live, Work, and Think,大数据:一场革命,将改变我们生活、工作和思考》一书的作者之一,Kenneth Cukier说。

任何数据都可以被收集,但是收集数据的企业需要说明这些数据有朝一日会被分析和使用。这是消费者和员工所关注的。

一家管理咨询公司Navigate高级经理David Baker表示:分析客户数据判定其行为这不是一个新概念,它已成为变得越来越普遍。随着数据存储成本的不断降低,分析工具日益友善,以及收集数据数量以及类型的不断丰富,商业智能的使用已经不限于公司的市场部门。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新的方法,用一种我们从未想过方式来深入分析和评估我们的行为,这涉及一些非常私人化的数据。

Baker表示:大数据被用于预测未来或者对诸如用户的习惯、选举倾向和承保风险等进行分析。企业利用这些数据来了解用户盈利水平,据此制定服务级别,用于增加利润或者较少损。

“随着工具的成熟以及获取社会化媒体平台历史数据能力的提升,不用经过与人交流就可以进行分析。” Baker补充说。对于雇主、医生、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执法机构来说,如何使用信息,会产生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

对于媒体而言大数据是一个大福音。例如Netflix公司,使用基于客户习惯的大数据来预测原创节目流行程度。在日益发展的社交媒体中,大数据也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Alan Mutter 在博客中指出。

“大数据的商业潜力也是Facebook能够在股票市场实现创纪录1040亿美元市值的原因。” Mutter写道。尽管Facebook在首次IPO中笨拙地表现导致股价大跌,但它们仍将继续收集更多个人及其朋友信息。Technology Briefing Centers总裁Jack Vonder Heide表示,Facebook和谷歌已经组织意识到数据的价值,因此他们只会加大收集数据的力度。

此外,Vonder Heide补充道:用户也懒得去阅读网站有关使用条款,并没有认识到网站会如何利用他们所保存的数据。当涉及到大数据,隐私保护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如何使用大数据并不是惟一值得关注的话题。正如John Jordan在华尔街日报文章中指出的那样,目前企业并没有针对大数据的适合工具。他指出,对于大数据使用,程序员和架构师还必须理解他们为之编程的行业基础知识。如果架构师不了解业务,以及如何问问题,那么企业的投入就会面临非常大风险,甚至最终死亡。

企业领导人都知道,数据的爆炸是不会消退,相反它将无情地继续下去。“随着大数据现象进入到了青春期阶段,我们在捕获和分析个人数据收益和维护个人资料私隐之间取得平衡。” Zettaset管理平台CEO Jim Vogt解释说。“举个例子,如果它可以帮助执法机构挫败恐怖主义或其他犯罪,那么丧失一些数据隐私就是可以接受的。”他说。

Vogt指出,这已经不是新技术浪潮第一次对企业和政府提出挑战了。例如在过去十年中,无线企业网络、数据蜂窝和BYOD的推出就对个人/组织的隐私和安全提出了类似挑战。如今,业界已经适应了并逐步形成了最佳实践。大数据对隐私和安全挑战,可以通过对负债、以及利益的清醒认识并通过开发实践,在两者之间求得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