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oogle未来将成为终极生活助理

Google未来将成为终极生活助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明白这一点:用户对于搜索结果的预期正在发生改变,传统结果的“蓝色链接”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了。搜索将成为一种私人助理工具,而不是仅仅只是Google已经沿用了15年的搜索工具。

来源:搜狐IT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Google 搜索 互联网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现在Google搜索正在快速地进行转变。由于Google是一家喜欢不断小频繁自我更新的公司,所以有时你很难搞清这家公司到底想干什么。不过本月早些时候在巴黎召开的LeWeb大会上,Google工程主管斯科特·霍夫曼(Scott Huffman)提出了一个清晰的远景,让我们相信这家公司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Google明白这一点:用户对于搜索结果的预期正在发生改变,传统结果的“蓝色链接”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了。霍夫曼表示,搜索将成为一种私人助理工具,而不是仅仅只是Google已经沿用了15年的搜索工具。实际上,霍夫曼认为“建立一个终极私人助理”正是Google的目标所在,“下一代搜索将可以完成用户的所有任务,让他们每天都过得更加简单便捷。”霍夫曼说道。

这意味着,未来你甚至可能用一个连屏幕都没有的设备上和Google进行沟通。他相信,未来汽车将成为Google搜索的主战场,在车里人们可以用语音和Google进行简单的交互。客厅也是如此,虽然客厅可能会有大屏幕设备,但是用户只需通过麦克风和扬声器就能使用“ok Google”语音命令。

现在Google把交替对话方式运用在了搜索引擎中,目前这是该公司的发展方向之一。通过知识图谱功能,Google已经可以更了解用户的偏好,将用户语音识别技术使用到支持代词的有限数量对话中,迈出了人与电脑自然对话的第一步。这不是《星级迷航》里的电脑,但它象征着Google的前进方向,现在知识图谱支持38种语言,拥有180亿个事物和关联关系,它是Google创造未来的基石。

当然,仅仅只能语音交互还是无法成为“终极私人助理”的。霍夫曼强调,未来搜索引擎还要做到能主动地同用户进行沟通,而这也是目前Google的商擅长领域。助手工具Google Now通过分析用户的旅行记录、酒店预订等信息,正越来越了解人们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变得更加具有实用性。

展望未来,Google将以Google Now为基础,构建更多平台并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霍夫曼表示,这正是Google在做的事。但是他的团队首先要处理许多“棘手的问题”,比如如何判断第三方通知的重要性。

鉴于上述分析,未来第三方开发者在使用Google搜索时需要努力的是把自己的信息整合到知识图谱中,而不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排名采用各种手段欺骗Google的算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