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Things2014年云计算安全 自动化和整合

2014年云计算安全 自动化和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鉴于最近政府访问云服务供应商网络事件的披露,我们将看到企业会进一步投资密钥管理系统,由此企业可以实现自己控制其加密密钥,或是委托部署关键安全措施的相关供应商来保存其数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BYOD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企业会发现BYOS对公共云的重要性。鉴于最近政府访问云服务供应商网络事件的披露,我们将看到企业会进一步投资密钥管理系统,由此企业可以实现自己控制其加密密钥,或是委托部署关键安全措施的相关供应商来保存其数据。

2.云计算安全自动化将会增加。企业将会在云计算中寻求更高的自动化和安全性,寻找可以保护其私有云和公共云环境的供应商合作。

3.政策将成为主要焦点。基于嵌入式工作负载政策的自动化安全将对下一阶段的云计算部署至关重要。

4.不再是单一的私有云或公共云。企业将部署混合私有云和公共云战略来为企业提供自由的选择。而数据安全和管理是实现这一点的重要因素,加密云计算中的所有工作负载将会成为默认需求。5. 整合将会继续。 企业将会从单个供应商那里购买更多解决方案,希望解决方案之间实现各大程度的整合,以提高自动化安全性。此外,保护云环境与保护传统物理环境有很大的区别,将推动云计算市场各大程度的整合。

6.私有云将会发展为两个阵营。私有云基础设施将会出现两种不同的买家:一种是“即开即用”型客户,他们将会购买融合基础设施平台上预建的预集成解决方案,另一种客户则会利用开源组件来构建他们自己的私有云。

7.企业将目光转向自动化云管理。企业内部管理过程通常非常繁杂,会涉及到不同团队的多项评估,这削弱了云计算提供的灵活性,而灵活性将会在2014年促进企业内部管理自动化的进程。

8.内部人员将是企业数据泄露的头号威胁。访问控制、角色控制和“两人治”将会有效地防止云计算中主要的数据泄露,以及数据中心的故障问题。

9.数据中心整合将是私有云计算实现更大效率和成本节约的关键因素。下一代数据中心架构将需要逻辑基础设施分离(而不是物理空气间隔)来实现多租户私有云。

10.企业将开始测试和部署软件定义网络作为其虚拟化进程的下一步骤。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对管理层面的关注,将引起企业对风险和潜在的、灾难性故障进行更高的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