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在云中安全移动数据的最佳实践

在云中安全移动数据的最佳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云服务提供商Nirvanix公司最近宣告破产,让其客户陷入困境中。Nirvanix给企业提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转移数据。为了避免沦落到和这些客户相同的境地,企业应该遵循下面的最佳做法来安全地移动数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3日

关键字: 云安全 移动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云服务提供商Nirvanix公司最近宣告破产,让其客户陷入困境中。Nirvanix给企业提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转移数据。为了避免沦落到和这些客户相同的境地,企业应该遵循下面的最佳做法来安全地移动数据。

尽职调查:财务状况摆在首位

云安全联盟的2013年2月报告“2013年云计算面临主要威胁”中表明,缺乏尽职调查是对云计算的持续威胁。当企业在评估云计算供应商时,他们对事情的看法显得有些片面。云安全联盟首席运营官John Howie表示:“云计算用户过分重视信息安全和隐私性,或者说,过分专注于减少和节约成本,而没有对供应商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

“盈利能力并不意味着公司或者服务提供商的稳定性,”New Horizons Computer Learning Centers首席信息安全官Adam Gordon表示,“企业的管理战略可以在一夜之间取得财务方面的成功,提高盈利能力,如果没有人关注的话,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可能很快会‘落入悬崖’。”

企业应该评估云服务提供商的财务状况。企业可以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检查其监管备案(例如10K)来调查上市公司,Howie表示:“这将详细介绍云服务提供商的财务状况和自我识别的风险。”

“如果可能的话,至少应该检查在过去两三年里的财务审计报表,”Gordon表示:“这些应该能够显示企业在资产增长和管理方面的总体趋势。虽然在一段时间内我们会看到波动和负面结果,但在两到三年的时间范围内,我们应该会看到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正增长以及扩展。”

财务状况也会显示企业管理和企业发展战略,这些能够表明企业是否有着明确的发展方向、长期规划、完善的风险管理以及渡过危机的能力。“投资于长期战略来促进企业发展以及提高市场份额也是企业稳定性的重要指标。”

Howie建议大型企业考虑通过云经纪人来分析云计算需求,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匹配的云服务提供商。Howie表示:“云经纪人将会检查供应商的整体财务状况,并确定供应商将会退出服务的潜在可能性。”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发布的Special Publication 500-292就定义了云经纪人的角色。

首席信息官或者其他C级管理人员应该参与到与云经纪人的合作中,以建立必要的战略调整,通过推动和引导云服务的消费来从经纪人中获得价值。Gordon补充说:“你可以联邦和州政府级别的政府部门找到与云经纪人合作的成功的真实世界用例,例如,德克萨斯州2011年以来一直在使用云计算经纪模式,还有很多联邦机构也在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