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助力IAOP 从服务外包到智慧服务

文思海辉助力IAOP 从服务外包到智慧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9日,第二届国际外包专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Outsourcing Professionals, IAOP)中国周北京站活动在东升凯莱酒店隆重举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外包 文思海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31日 北京消息:
29日,第二届国际外包专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Outsourcing Professionals, IAOP)中国周北京站活动在东升凯莱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IAOP 主办,IAOP北京协会分理事单位文思海辉、东软及ISG共同承办。2013年IAOP国际外包专家协会中国周活动旨在推动行业发展和探讨相关主题,外包行业领军人物分别在上海、青岛、北京和香港就外包服务、管理、创新和外包发展趋势等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北京站活动以“积极创新,打造全球智能企业”为主题,深入探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等新一轮技术革命冲击下外包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由IAOP中国区咨询委员会总监、文思海辉副总裁Ken Schulz先生致大会欢迎辞并对IAOP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外包网CEO齐海涛先生做了“从服务外包到智慧服务”的主题演讲,阐述了技术革命推动下全球宏观经济增长方式发生的根本性变革,使得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在尚未长大的阶段就必须面临疾风暴雨的洗礼。 “大变革时代下大变革时代下服务外包产业需要面临智能化、创新化、社会化、平台化以及再全球化等五个核心变革。” 齐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企业应专注自身核心竞争力、发掘更多利润点、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去拥抱变化,迎接变革。”

文思海辉助力IAOP中国周北京站活动

随后,文思海辉助理副总裁顾维维先生以“中国外包中高端人才培养新尝试”为题,将大家的目光引向中国外包行业中高端人才缺失这一现实。顾维维先生的演讲以丰富的实例阐述了人才已成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瓶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外包人才生态系统、以及COP(Certified Outsourcing Professional)新尝试等几方面内容,深入浅出的将中国与处于外包服务世界第一梯队的印度公司人才状况进行对比,分析中国的外包企业应该如何扬长避短、尽快利用IAOP的优质资源及先进理念改善现状。 

北京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郭昕先生在接下来的“云模式下的服务外包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中,承接前两位嘉宾的发言,阐述了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社会化网络和物联网的发展这些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下,服务外包所面临的挑战。郭先生提到这些挑战主要存在于服务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的管理形态变化、管理方式变革、国际新形势对外包产业转型的影响以及服务外包业重点突破领域等五大方面。总体来说,信息技术的革命带来了产业的革命,云计算和大数据带来了智慧产业,社会化商务的兴起加速了服务外包产业的重新定义,而价值中枢的移动也为服务外包行业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这些都促使服务外包行业开始布局2.0时代。

以“科技创新驱动智慧企业转型”为主题的高端对话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文思海辉副总裁贾丕星先生、北京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郭昕先生、东软集团海外业务拓展部总经理兼东软美国公司副总裁马超先生以及IDC资深分析师杨挺先生参与了高端对话并发表了精彩的观点。贾丕星先生谈到:虽然智慧企业转型的大趋势为IT服务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但我们仍然面临严峻的现实。他提出,在全球化产业重新布局以及中国国内大型企业转型的趋势下,虽然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和社会化网络这些新技术趋势一再被提及,但企业应该意识到其所面临的格局远远不仅仅是技术革新这么简单。文思海辉正在努力培养人才,带动人员知识结构从简单的编码,到鼓励员工掌握工具,学会方法论,并增强对客户的引导能力,这样在新的产业格局下,才能带动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活动在ISG中国区总经理陆冰先生的闭幕致辞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IAOP中国周北京站活动中,各方专家齐聚一堂,畅谈行业发展新趋势,不仅为增进企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了解最新行业趋势、寻求创新发展机遇创造了绝佳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