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正式开放 6大产品与4大服务一览

腾讯云正式开放 6大产品与4大服务一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内测与公测之后,腾讯在2013年9月9日下午宣布正式开放其腾讯云业务,如此一来,腾讯终于在百度、阿里之后推出了自己的开放云平台。随着此次云战略的公布,腾讯云平台下的六大收费产品与三大免费服务也正式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腾讯 云服务 云平台 公有云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1日 北京消息:在没有云计算的时代,随着业务的增长很多初创互联网服务企业都发现自己的设备数量与网络带宽的增长总是赶不上用户需求的增长速度,连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也承认,当初腾讯自己亦是如此。14年前,腾讯还只是一个刚刚推出IM服务不到1年时间的创业公司,但其注册用户数迅速超过了100万并仍在快速增长。然而此时的腾讯却已经无力再添置新的服务器了,幸亏及时引入了足够的风险投资才得以续命。

14年后的今天,腾讯早已成为了国内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云计算企业之一,但国内初创企业所面临的类似困境却依然存在。今天的腾讯显然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云计算能力建立一个完整的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

在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内测与公测之后,腾讯在2013年9月9日下午宣布正式开放其腾讯云业务,如此一来,腾讯终于在百度、阿里之后推出了自己的开放云平台。

腾讯云正式开放 6大产品与4大服务一览

腾讯云开放战略发布会现场

随着此次云战略的公布,腾讯云平台下的六大收费产品与四大免费服务也正式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六大产品分别为云服务器、弹性web服务、负载均衡、云数据库、NoSQL高速存储、CDN加速,而四大服务则包括云监控、云安全、腾讯移动分析、以及个人云存储服务——微云。

其中云服务器、负载均衡、云数据库、NoSQL高速存储四项服务已经公布了收费标准,这些产品将极大地提升初创企业在服务器虚拟化、数据存储处理上的能力,并改善用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云服务器方面提出了“99.95%的服务可用性+99.999%的稳定服务”。而腾讯云总经理陈磊则在发布会上承诺,用户今后所使用的所有云服务都将是已经在腾讯内部经过长期的反复测试与实际使用的,因此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服务的水平与质量。

现在云监控、云安全、腾讯移动分析、以及微云皆为免费使用。用户只要购买了任何腾讯云服务,就可以使用云监控与云安全的相关功能。利用这两项服务,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各项资源的使用状况、负载性能等信息,通过智能化分析生成运营报告,并在出现突发状况时及时发出警告。另外系统在防御网络攻击方面也将得到加强。

腾讯移动分析是用来对移动应用进行实时统计监测的工具。开发者通过嵌入式统计SDK,可以实时查看自己注册应用的用户使用情况,腾讯还将对应用的各个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并与平台中其他的应用做出对比,以便于开发者进行改进。

微云是腾讯面向开发者推出的免费云存储服务,从9月2日开始向用户提供的永久免费10TB空间是其一大亮点。微云采用了SDK方式对开发者进行开放,提供了文件存储与结构化数据存储两种不同接入方式。除了标准网盘所具备的存储、分享及多设备传输功能以外,微云还与腾讯旗下的多个平台进行了对接,覆盖QQ、微信、Qzone、QQ邮箱、微博等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