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美上半年成功扭亏 营收271亿同比增10%

国美上半年成功扭亏 营收271亿同比增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经历了2012年的困境后,国美电器开始找回了业绩增长方式和赚钱的方法。刚刚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国美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3.2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6亿。关闭亏损门店,优化门店结构就是国美上半年扭亏的主要因素。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国美 家电 电子商务 营销 零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经历了2012年的困境后,国美电器开始找回了业绩增长方式和赚钱的方法。刚刚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国美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3.2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6亿。

报告期内,上市公司部分新增门店35家,关闭门店70家,门店数(含大中电器)达1,073家,覆盖全国250个城市,同时国美还有543家非上市公司,因此国美集团总门店数为1616家。

关闭亏损门店,优化门店结构就是国美上半年扭亏的主要因素。在调整门店后,2013上半年集团单店销售和每平米销售实现了同比及环比双增长,同店销售增长达到15.1%。

国美电器上半年库存周转天数同比下降18天,账面上现金及等价物为84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15.09亿元。综合毛利率也从16.85%增长到18.34%。

国美电器没有披露关于线上电子商务业务的销售数据,只是表示,线上将继续坚持以盈利为导向的战略,推进高毛利的差异化产品运营。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集团的中长期战略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以盈利为核心,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战略对于扩大持续增长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

而至于国美的老对手苏宁云商,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7.51%,达到554.54亿元,净利润7.33亿元,同比下滑58.2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