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应该大胆拥抱PaaS

CIO应该大胆拥抱Pa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CIO不愿意接受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这个话题,一位名叫Mario Cruz的CIO表示理解。因为他也曾是其中一员。在他从业于IT的20多年期间,其中有8年的时间,他曾担任总部位于芝加哥Rewards Network Inc.的CI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PaaS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谈到CIO不愿意接受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这个话题,一位名叫Mario Cruz的CIO表示理解。因为他也曾是其中一员。在他从业于IT的20多年期间,其中有8年的时间,他曾担任总部位于芝加哥Rewards Network Inc.的CIO。

现在,作为创业公司Choose Digital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CTO),Cruz已经将他的业务搬到了云中。他和合伙人Stephen Humphreys在2011年创立了这家公司,作为iTunes的“白标”(white label)替代物。在本质上,Choose Digital是一家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公司,提供包括音乐、电影、电视节目、书籍和游戏在内的数字产品。他们的客户中,有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万豪酒店(Marriott),他们使用Choose Digital的系统为他们各自的客户忠诚度计划提供数字奖励,同时保持自己的品牌,并控制自己的用户数据。

Cruz说,对于一家拥有强大抱负的创业公司来说,PaaS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租用虚拟化的硬件、操作系统、存储和网络容量,这种服务交付模式无疑很适合。这种服务交付模式允许Choose Digital租用虚拟服务器和相关服务用于运行现有的应用程序,并且——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可以快速开发和测试新的应用。

Cruz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API,该API可以为任何一家公司提供数字化供应链服务,PaaS无疑最适合这种服务形态。如果某个服务对于我们的业务来说并非核心业务,我们在早期就已经决定将其部署到PaaS中,我们宁愿让别人来管理它。我们知道,PaaS将更安全、更快速,并且通常更便宜,而这三大优势,在我们公司内部是无法获得的。”

Cruz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护PaaS解决方案的人。尽管PaaS解决方案的倡导一直很缓慢,但它的发展速度正变得越来越稳定。根据2013年3月的Tech Target云脉冲调查(Cloud Pulse Survey),虽然PaaS部署还不到企业IT基础设施的25%,但这1,297名受访者预计,在未来六个月中,这个比例将会增加。此外,调查发现,受访者中,有人宣称PaaS已经占据了他们IT基础设施的26%以上,而且他们对PaaS服务的使用越来越多。另一个迹象表明,这个势头正越来越大。

这并没有让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Yefim Natis感到惊讶,Natis是“现在是主流IT组织了解PaaS的时候了”的作者。这项发表在2月份的研究分析说,CIO和IT领导者需要准备好迁移到混合计算环境,该环境的优势将远远超出今天普遍使用的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服务交付模式。产品的混合计算环境的转变。大型应用程序基础设施供应商——比如IBM、甲骨文、SAP、微软以及同类型公司——已经开始从战略上投入资源,并将自己定位为PaaS服务供应商中的一员。

Natis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企业内部计算和云计算环境都将在企业中普及。”

Natis表示,行业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新兴力量和来自移动、社交、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机会正充斥于这个阶段。这为业务部门创造了需求,他们期望IT部门能够现代化他们交付服务给业务以及客户的方式。Natis说:“这不是一个外围的创新,而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企业可以零敲碎打地完成工作,但发现他们处在冗余的、杂乱无章的、脱节的、各自为政的状态;或者他们可以采用系统化的方法来达成目标,然后他们会深刻理解这种方式并不是一个风行一时的东西。”

PaaS提供了速度、灵活性

Cruz很高兴在这条曲折的路上开了一个头。在决定将应用部署到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沃本的CloudBees之前,他和他的团队考察了几个不同的PaaS解决方案。CloudBees对软件和开源环境的整合——包括像Jenkins和GitHub这样的服务——是(Cruz选择CloudBees的)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Cruz说:“我们想要确保每一位开发人员从一开始就是非常高效的,为此我们选择了CloudBees,因为我可以一次性集成所有这些服务。我们的任何一位开发人员都可以很快地登录、上传代码、[构建应用程序]、启动、运行和测试应用程序。”

这种灵活性是至关重要的,可以满足公司不断发展和持续地部署模型的目标。今天,他们正通过他们的PaaS运行数以千计的交易。

Cruz说:“在我过去的生活中,某个项目很容易就会占去四到六个月的时间,因为你需要时间采购硬件和软件,搭建环境,并开始测试和部署;如果该项目失败了,你将浪费所有这些时间。而在PaaS环境中,你可以构建原型,并很快让项目开展起来。6周后,如果项目失败了,你可以放弃(重来),毕竟与(以前)6个月的时间相比,(现在)只花了6周时间。你在做每一件事情上所节约的时间加起来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他补充道,问题总会有,但可以更快地被发现并修复它们。当然仍然会有彻底的失败,但它们成为了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钻进了一个昂贵的死胡同。

Cruz说:“你失败更快。即使它不工作,但你不必获得任何许可或请求服务器,所以没有什么大的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