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时代: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现状

信息化时代: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现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正式出炉。这标志着历时一年的“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次调查活动吸引了全国数十个省市近2000名质量从业人士参与。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信息化 SPC 盈飞无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7日 北京消息:如果您是一名质量从业者,如果您是一名中国质量人,那么,您一定不会错过下面这组数字。据《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研究成果显示:

·约27%的质量人在日常工作中使用Excel软件进行质量管控与数据分析,约2%的质量人完全没有使用过任何质量软件工具。

·约88% 的质量从业者周工作时长超40小时,约9% 的质量从业者日工作时长超12小时。

·汽车制造行业质量人薪资水平相对最高,机械设备行业质量人月薪万元以上人员比例相对最大。

·工作量大、人员配给有限、工作时间长已成为中国质量人延续多年的基本工作特点。

·三种质量人工作满意度最高,分别是: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质量人、供职于国营企业的质量人、月收入7000-10000元的质量人。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正式出炉。这标志着历时一年的“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次调查活动吸引了全国数十个省市近2000名质量从业人士参与。不论是调查深度与广度还是样本的品质,均创中国质量界之最。其报告成果对中国质量界乃至中国制造企业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实践及指导意义。

据悉,“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现状调查”是盈飞无限(InfinityQS)中国公司自2009年来发起的年度调查活动。旨在帮助中国质量人了解群体现状、探索和开拓新的发展机会,助力中国质量人拥有更美好的未来。2010年至2012年,盈飞无限中国先后发布4份《中国质量人年度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从中国质量人的综合概述到地域发展,从薪资水平分析到管理工具应用,4份调查报告在延续中见证了中国质量人职业发展趋势,并以其丰富的样本数量、真实的反馈信息在中国质量界引起巨大反响,为中国制造企业制定可持续的质量发展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主办方盈飞无限中国区总经理王金萍女士表示:在制造业信息化浪潮下,激烈的市场竞争让企业对优秀的质量人才求贤若渴。而激烈的职场竞争则对质量人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如果质量人与企业是“中国质造”发展的两极,那么《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则是连接这两极的理解之桥。希望通过这份报告,企业可以聆听到一线质量人的呼声,并给予相应政策、技术支持;质量人也可更好地摆清个人职业定位。从专业角度充实自己,用正确的质量管理工具武装自己,凭实力赢得更好的未来。

另据了解,《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相较往届而言,呈现如下特点:

内容方面:《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聚焦于“大数据时代”下,中国质量人的工作环境与生存状态。通过对一线数据的深入剖析,打破既往“从外到内”的报告分析套路,从质量人自身综合素质入手,探寻处于“职场金字塔”顶端的质量人成功原因所在。

研究成果方面:《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的研究成果更为冷峻与客观。 分别从质量人的薪资水平、职业晋升、工作环境、工作满意度及未来发展等几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并针对未来从业区域、个人发展方向、求职行业选择、工作幸福感、信息化工具使用等诸多与质量人密切相关的问题得出全新结论。

目前,《2012年度中国质量人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已在盈飞无限中国网站及国内多家权威媒体发布,并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