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MO应以何种眼光看待智慧商务

CMO应以何种眼光看待智慧商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一类新的客户群体正在改变着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交易规则,其希望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在更加透明的环境中完成交易,并从更广泛的来源中获取丰富的信息。首席执行客户的出现就要求企业需要变得越来越智慧,来帮助客户打通各个环节实现无缝整合。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IBM 智慧商务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7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如今一类新的客户群体正在改变着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交易规则,其希望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在更加透明的环境中完成交易,并从更广泛的来源中获取丰富的信息。首席执行客户的出现就要求企业需要变得越来越智慧,来帮助客户打通各个环节实现无缝整合。

而IBM的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战略不仅整合了采购、营销、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还可将客户洞察转化为行动。帮助企业在数字技术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增加为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所提供的价值。之后IBM又相继收购了DemandTec、Emptoris和Tealeaf等公司,在解决方案层面不断完善其智慧商务战略。

CMO三问智慧商务

智慧商务除了企业决策层CEO的支持之外,还需要专人负责。其需要IT与商务的完美结合,这个责任会给到谁?IBM曾发布全球CMO(首席营销官)调研报告,其阐述了企业中CMO所面临的挑战和要承担的重任,以及需要将智慧植入企业商务的每个环节之中。

并且,CMO群体的浮出水面,也与新一轮的营销变革密不可分,客户关系的处理中出现了以往未曾出现的诸多挑战。下一步CMO所探讨的重点将是智慧商务如何真正融入企业的基因之中,更好地的把握潜在机遇。

CMO面对智慧商务这样的新概念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疑问:

智慧商务适用于哪些行业?之前很多时候我们把智慧商务会简单地定位于电子商务领域,关于客户行为分析的成功案例,也更多集中在互联网领域。那智慧商务真正能帮助的企业会是有哪些呢?

智慧商务如何植入企业基因?从采购到客户分析,智慧商务已经渗透到企业运作的每一个环节。与此同时这每个环节,谁来主导?又是谁来实现?

实现智慧商务的重点是什么?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对于客户的重视是所有企业所希望的。而这种重视取得效果,将依赖于哪些因素呢?由CMO来执行,CEO来推动,还是需要IT技术来帮忙?

CMO是“选择”还是“选择”

在营销方面,智慧商务可以通过针对产品和服务的精准营销拉动多渠道销售,并且通过最有效的渠道向每一位客户传递。通过理解客户与公司品牌的交互和响应方式,营销人员可以更加贴近客户,直接向客户介绍产品和服务并自动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

IBM软件集团企业营销管理研发、SaaS交付与业务运营副总裁kareem Yusuf曾在采访时表示,智慧商务将帮助CMO们履行其在新营销时代的三大使命,具体就是创建个性化的市场营销、重塑客户体验并创造价值,以及促进企业文化与企业品牌的真正融合。

CMO深知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就是提早预测市场趋势,而个性化的市场营销正是满足这一趋势的条件。

我们可以看看家乐福的例子,其安装了IBM商品规划及供应链重新排序系统,把销售数据与客户忠诚度优惠计划联系在一起,并集成了3500多个贸易合作伙伴,结果使家乐福的月沟通交流增加到3000多次。

并且,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各种技术的兴起,CXO的职责被重新定位。其中CMO的价值被明显提升,并不只在营销单方面,而是在企业全产业链中发挥价值。CMO和CXO的协作也将决定企业能否快速实现智慧商务转型的重要因素。

未来CMO不仅要懂商务,更要懂得如何将商务与IT融合。据Gartner预测,到2017年CMO掌握的IT预算将每12个月增长7%—8%,CMO该如何利用这些IT预算?可能他们心中早有打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