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利用实时数据分析缓解都柏林交通问题

IBM利用实时数据分析缓解都柏林交通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与IBM合作,利用实时数据来简化公交交通,以帮助该地区的巴士交通顺畅运行。与IBM合作,都柏林的道路和交通部门结合从交通信息中的各种来源的实时数据流。交通控制站利用这些数据在数字地图上的城市来覆盖都柏林的巴士实时位置。

来源:机房360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交通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悉,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已与IBM合作,利用实时数据来简化公交交通。使用大数据策略,以帮助该地区的巴士交通顺畅运行。与IBM合作,都柏林的道路和交通部门结合从交通信息中的各种来源的实时数据流。交通控制站利用这些数据在数字地图上的城市来覆盖都柏林的巴士实时位置。

所应用到的交通管理系统,是基于IBM的InfoSphereStreams技术,允许都柏林的交通管理人员快速可视化在城市的公交网络中潜在的问题。例如,官员可以确定一个区域出现延误在它蔓延到其他航线之前并找出问题的根源。这个城市的交通管制员与当地运输提供商共同工作监控和管理一个包含公交车道,道路和电车的庞大网络。

而根据IBM的智能政府运输和公共安全团队NaveenLamba介绍,都柏林系统演示了可操作的、实时信息的价值。Lamba表示,重要解决方案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预测的因素,从而影响结果而不是当发生了情况在做出反应。并且,它产生其数据的价值最大,而随着时间的推移,5到15分钟后,价值急剧下降,10分钟的旧交通信息是很少使用的,只是回去分析发生了什么事。

在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管理公共交通如果不是实时处理可以是一个真正的头痛。例如,归档各种不同来源的数据供以后分析,不会缓解现在正在发生的交通问题。实时信息还可以帮助都柏林交通规划者解决长期问题,比如添加额外的公交车道,或者是否需要改变公共汽车开始时间。

通过分析在每条公交线路上收集到的数据,经能够确定在稍后的高峰时间段出发的巴士经过一些公交车之前就已经离开。根据IBMInfoSphereStreams技术,他们现在正在试图确定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需要什么步骤来纠正这些问题。通过从各种各样的来源收集和合并实时数据,将更及时的解决这个问题以及其他交通有关的问题。

DCC和IBM研究涉及其他交通管制项目,包括进入系统,极端天气条件下带来的气象数据使运营商能够限制对乘客的影响。据悉,IBM和都柏林之间的合作始于2010年,当时该公司在爱尔兰首都建立其智慧城市技术中心。该公司表示,IBM实验室关注大数据,分析和优化研究开发智能城市和环境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