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通过10种方法让员工爱上BYOD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4-16 13:23:42

关键字: CEO 云服务 安全 IT

企业不仅需要利用BYOD来节省成本,更重要的是BYOD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企业CEO推行BYOD的阻力大多来自安全因素,那么假如真正原因是员工们对BYOD毫无热忱该怎么办?本文将针对这一问题,列出Linux专家Jack Wallen推荐的10种不同方法,使BYOD对员工更具吸引力。

ZDNET至顶网CEO与应用频道 04月16日 专栏:一家企业准备引入BYOD机制,肯定是因为管理者认为BYOD利大于弊。企业不仅仅需要利用BYOD来节省成本,更重要的是BYOD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通常情况下,推行BYOD的阻力大多来自企业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而做出的种种限制。然而,有些被多数人所忽视的因素同样也在阻碍着BYOD在企业内部的推行——员工并不情愿这样做。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设备所带来的巨大价值。

但如果当CEO努力推行BYOD时,却担心员工会进行抵制,该怎么做呢?下文将列出Linux专家Jack Wallen推荐的10种方法,使BYOD对那些犹豫不决的员工更具吸引力。

1、给予更多自由

BYOD对于最终用户最大的益处之一,就是其灵活的自由度。这种自由度的呈现可以有很多形式,比如允许他们使用社交网络。CEO可以容忍员工们在社交网络上浪费工作时间,是因为BYOD可以在其他很多地方提高他们工作效率,从而将这些时间补回来。当然,CEO应该让员工认识到,尽管更自由了,但仍然处于企业的监控之下。

2、允许更长的午餐时间

只要员工们都带着自己的智能设备去吃午饭,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需要更长的用餐时间了,因为总是有很多人喜欢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拿着自己智能设备。当然,要假设还是有一部分员工是一边吃饭一边工作的。对于这些努力工作的IT员工,CEO可以逐渐的增加其午餐时间以作为奖励。当其他人认识到这样做能得到奖励的时候,他们也会跟着做的。当然,还要保证员工们完成了他们的工作。但最好是在发现员工绩效下降的时候再用这个方法。

3、提供优惠价软件

通常情况下,企业能够以比市场价更低廉的价格买到一些常用的专业软件。CEO可以将这些软件优惠机会提供给员工们,以作为接受BYOD的一种奖励。这不仅可以帮助员工更好的完成工作,还可以让员工得到他们平时可能根本买不起的软件。

4、增加年终奖金额

在员工中引入BYOD,可以为CEO节省一大笔钱。因此将一部分省下来的钱,再“还”给员工们也是很合理的,将这些钱作为年终奖的一部分是个很好的选择。也许这些年终奖金额很小(千元级别),但至少这能有助于让员工认识到CEO对他们的感激。

5、通过内部渠道购买硬件设备

与软件奖励类似,CEO可以允许员工通过内部渠道购买那些需要在工作中使用的硬件设备,这或许能够代替年终奖。另外,员工们还能借此买到更好的设备,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

6、允许更多远程办公机会

远程办公仍然是可接受的,但CEO们肯定不愿意让BYOD员工直接变成远程工作者。因此CEO应该允许员工选择在某些特定的日期进行远程办公。这也可以作为另一种奖励机制,以吸引更多员工接受BYOD。只是CEO还要确保不是所有的员工都冲过来要赢得这份奖励,否则办公室可能就要没人了。另外,制定合适的BYOD远程办公日程表也是相当重要的。

7、开放内部云存储服务

假如企业有足够的资源的话,可以适当的分配给BYOD员工一些内部的云存储空间。此举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员工们能够在工作时更方便地访问内部数据,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个人数据以更安全的方式存储在云端。员工们可能已经有人在使用Dropbox、SpiderOak、Ubuntu One (或者其他云存储服务)来存储个人数据了,但如果能为他们提供一个能同时存放企业及个人数据的服务的话,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需要注意的是,要让员工明确知道哪些数据可以放在云端而哪些不可以。

8、提高电话费补偿

当员工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拨打工作电话时,作为管理者就应该适当的在电话费方面给予一些补偿。这并不是说CEO必须要为所有的电话费买单,实际上只需要按照一个固定百分比支付话补即可。这会让员工明白BYOD的重要性,以及CEO是多么看重来自员工的配合与支持。

9、让IT部门提供有限的、免费的技术支持

没有CEO会想要让自己企业的IT团队为整个企业的员工提供技术支持。因此来自IT部门的技术支持一定要是有限制的(只提供类似杀毒以及网络配置等支持服务),以此来让IT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企业内部所属的网络、服务器、台式机上。尽管是有限的技术支持,但这对于最终用户来说,仍然可以视作为是一种奖励,因为至少他们不需要再向第三方技术支持供应商付钱了。

10、使员工设备更加安全

对于BYOD来说,安全永远都是重点问题。假如CEO可以让员工个人设备的安全性得到增强,那么他们中的很多人肯定会更乐意接受BYOD的。这实际上是一个双方同时获益的过程。将企业敏感数据储存在不安全的个人设备里总是会不太让人放心。CEO应当要求IT部门为每一个接入BYOD的个人设备都进行企业级的特殊安全定制处理。

总结

BYOD可以让企业和员工都能受益。引入BYOD的过程中,也意味着CEO有时不得不将原来的规则进行一下变通,甚至是要被迫增加一些IT开支。但最终,CEO一定会因为自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而感到高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