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2%的开发者利用亚马逊Appstore平台发布应用

22%的开发者利用亚马逊Appstore平台发布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App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近日发布报告称亚马逊的Appstore正在逐渐得到开发者的认可。App Annie对1500名开发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22.5%的开发者目前将亚马逊的Appstore作为自己应用的发布平台,有一半的开发者认为亚马逊已经成为的主要收入来源。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应用 开发平台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报道,移动App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近日发布报告称亚马逊的Appstore正在逐渐得到开发者的认可,其对开发者的影响也在不断增强。App Annie对1500名开发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22.5%的开发者目前将亚马逊的Appstore作为自己应用的发布平台,有一半的开发者认为亚马逊已经成为的主要收入来源。

此前有报道称部分应用在亚马逊Appstore的玩家平均收入要高于在Google Play上的收入,有的甚至会超过iOS平台上的收入,例如手机游戏新创公司TinyCo在去年夏天就宣布其在亚马逊Appstore的玩家平均收入要高于在iTunes 或Google Play等平台上的收入。不过移动应用市场分析公司Flurry的报告称苹果的iTunes仍然是目前创收能力最强的应用商店,亚马逊则位居第二,如果以iTunes的创收能力为基准的话(1美元),那么亚马逊Appstore和Google Play的创收能力分别为0.89美元和0.23美元。

App Annie的报告还显示,在收入最高的应用中,iOS和Google Play平台上的应用的平均价格要高于亚马逊Appstore。在各自平台排在前400名的付费应用中,亚马逊Appstore的平均价格为1.73美元,而iPhone平台为2.21美元,iPad平台为3.39美元,Google Play则为3.55美元。

尽管亚马逊Appstore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增强,但Google Play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移动应用市场研究机构Distimo调查发现,Google Play上的付费应用下载量是亚马逊Appstore的两倍,不过两者在收入方面的差距相对较小,就2013年3月的美国市场而言,Google Play中排名前200的付费应用的总收入为520万美元,这是同等条件下亚马逊Appstore的1.7倍。

不过亚马逊Appstore中的一些应用也有着相当优秀的市场表现,部分开发者在该平台上获得了比Google Play上更大的成功。在App Annie的调查中,有56%的开发者以游戏为主,有51%的开发者由于操作简便而乐意在亚马逊Appstore上发布应用,此外还有开发者认为亚马逊Appstore的市场份额将会持续增长,Kindle Fire也有望成为广受欢迎的移动设备。

亚马逊Appstore确实保持了非常高速的增长势头。4月17日,亚马逊宣布计划将Appstore的服务范围扩至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南非和韩国等,此前,该商店的服务范围仅仅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

不过,亚马逊的发展潜力不仅仅在于其扩张了自己的服务覆盖范围,更重要的是其已经在电子商务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和全面的基础设施。比如亚马逊的用户只需一次点击就能完成应用的购买;允许用户对应用进行试用;用来提高商店的流量的“每日免费应用”等等;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具备非常强的应用管理能力,这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商店的稳定性和应用的质量。

对于开发者来说,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应用能够被尽可能多的用户看到和购买到才是最重要的,而亚马逊Appstore在这方面已经具备比较明显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