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时代需做“企业信息聚合”

移动互联网时代需做“企业信息聚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9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行业论坛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在会上表示,以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移动终端 移动应用 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2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4月19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聚合”行业论坛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在会上表示,以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并且,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8%左右,使其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

未来企业用户的移动应用将迎来新的爆发期,刘献军谈到了其四大特点:

第一,企业应用的多样化及个性化需求较强,特别是受行业特点和企业的规模的影响较大,以及信息化的整体实施上都要求实用性和灵活性。

第二,产品是否具备“简单、易用、快捷、易维护、低成本”等特点是企业客户信息化建设和IT采购的主要关注点。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企业用户日益趋向于全价值链的解决方案。

第四,企业级移动应用在选择一个方案,或者选择一个供应商的时候,其选择因素和传统的软件存在较大的差异。

伊利集团CIO王晓刚指出,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无疑是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采用这种手段来管控企业的业务流程,推动管理变革,能够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有长远的优势。

伊利集团信息化在行业内起步较早,在2001年与中国电信集团和高森明晨集团合作,在奶粉事业部率先采用中国电信销售官家行业应用对零售终端进行了实施的管理。也成为国内第一家采用中国电信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管理零售终端的乳品行业办公的企业。

王晓刚表示,从整个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对于乳制品消费,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伊利借助信息化管理销售终端,帮助集团在终端取得胜利,这是我们在信息化建设重点之一。

此外,高森明晨执行副总裁、CTO今晨还提出了“企业信息聚合”论,其很大程度上是希望将各种信息融合起来产生它最高的决策价值。

“企业信息聚合”聚合的是效果,任何信息都具备价值,只是它的价值如何被看待和挖掘,这些信息必须是多种多样的。我们需要通过一些模型来把它聚合起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并不再是BI和BA技术。

并且,在“企业信息聚合”论当中,需要考虑三个问题。第一,哪些看起来比较分散和杂乱的信息对企业更有价值;第二,企业里的人尤其是大量活跃在一线的人还能做什么;第三,如何将这些东西展现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