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决定数据中心部署位置的8个重要问题

决定数据中心部署位置的8个重要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做出将数据中心留在原处或是迁往新总部的决策之前,你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在这些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看你现有的数据中心能否满足你目前——或是未来的性能与业务需求。如果现有的数据中心无法满足你的发展需求,那答案很简单——将其迁往新址。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做出将数据中心留在原处或是迁往新总部的决策之前,你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在这些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看你现有的数据中心能否满足你目前——或是未来的性能与业务需求。如果现有的数据中心无法满足你目前——或是未来的性能、操作或是业务发展需求,那答案很简单——你必须将其迁往新的厂址。

尽管说从某种程度上讲数据中心和公司总部分置两地是可以接受的,但有些时候确实难以避免迁移的麻烦。而如果你现有的数据中心能够满足目前——或是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那我建议你留下来,或者说可以把它当作是一个灾难恢复的场所(如果你还没有的话)。然而,在制定最终决策之前,除了以上这些目前或是将来性能及业务发展方面的考虑,你还需要对下列因素进行核实:

1.公司总部设在哪里?你正在考虑哪些地方?

2.该地区的人文状况(犯罪率、其它公司的类型、社区的金融状况)怎么样?

3.附近都有哪些交通工具(航空、铁路、高速公路、水上运输)?

4.存在哪些自然灾害(地震、洪涝、龙卷风、飓风、森林火灾)?

5.你从事什么类型的业务,有哪些客户群体,他们的客户群体又是谁,你的公司过去有没有受到来自一些激进组织的威胁或骚扰?

6.你现有的数据中心安全措施是否符合如今的数据中心安全标准(适当的地界设置、站点加固、访问权限控制、适当减轻爆炸的装置,比如说复合窗、墙壁硬化加固措施等等)?如果没有,要对其进行升级的成本是多少?会不会比在新的数据中心进行这些面的设计要便宜些?

7.如果要使数据中心独立于总部之外,需要什么类型的安全措施?你有没有考虑过额外安全措施的成本?这是否已列入你的预算之内?

8.能否在现有的总部大楼内利用一些技术(安全系统、数字视频)对独立的数据中心进行安全监测,并在事故发生的时候提供远程响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