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化移动应用要求正在转型

企业化移动应用要求正在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软件需求的角度来看,移动应用程序企业化正在影响产品设计、性能和安全的优先次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软件需求的角度来看,移动应用程序企业化正在影响产品设计、性能和安全的优先次序。

Tvoke公司创始人及科技产业分析师heresa Lanowitz如此说。“有两个问题需求考虑。首先,从功能方面考虑,现在的设计在应用程序中十分重要。从非功能方面考虑,性能和安全也是重要的。对移动应用来说,这种需求确实影响着功能和非功能方面的需求。”她说,尽管功能设计是“人们应该一直做”的事情,但是移动应用更强调于可视性。同样地,在性能和安全方面——它们应该一直都是重要的。但是同样,她说移动应用加剧了需求。

Matt Heusser是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一个咨询软件测试人员。他说,对于那些负责需求收集和管理的人来说,移动应用企业化引出了一系列全新的问题。“我们支持什么样的环境?谁在利用什么样的环境,以及这样的环境对他们来说如何重要?与传统形式相比,现在客户的分析增多了。”

他说,例如,以前企业程序员会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并告诉用户它需要IE8的支持才能运行。“因为BYOD(自带设备),为客户开发软件,我们却更像是一个消费者——因为设备是他们提前指定的。”

不接受BYOD的组织,将会发现员工会“把他们的生产力放在别处,”Heusser说。“当他们在牙科诊所时,他们会浏览网页而不是工作。”

Lanowitz说,对公司来说获得正确的需求仍然是一个挑战。“它仍然是人们为之不停努力、排在第一的事情。哪里发现缺陷最多,哪里就会发生缺失和故障。有了移动应用,你就必须确保你所获得的需求是正确的。需求是所有失败的根源,而且移动应用会加剧这个问题。”

另一个挑战是快速变化。Nari Kannan是位于肯塔基州Appsparq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主要从事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的相关工作。他说:“公司所要做的是转换需求。需求不再像以前那样一成不变。15年前企业对应用程序的需求能保持三至五年。现在不再是了,因为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了。这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重新审查六个月前的需求。”

Kannan说需求审视“正如我们所追求的变型。移动技术方面的变化速度确实比较快。必须保证需求比变化要更快,这就引入了敏捷开发。你优先考虑需求,所以当那些排在第一重要的事情完成后你才会去做其他的事情。当你追寻其他需求时,有一些可能是不需要的,或者可能需要增加一些其他需求。这个需求的追寻过程就像是旋转楼梯。”

Kannan说,企业同样面临新类型的需求,例如社交网络。“企业需要像社交网络这样的特性,但是你必须将其隔离,才能将其停留在企业网络中,例如Yammer。”他还说,任何新的内部应用程序都需要为自己社交网络提供便利性,因此,网络应用和通信机制之间的融合就像微软的Lync。

Kannan补充道,当企业应用程序可以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时,安全问题也同样受到重视。他说,这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安全要求,比如远程擦除功能。“如果丢失了iPhone或iPad会怎样?与丢失智能手机相比,丢失一个笔记本电脑要相对困难点。”

Lanowitz经常说,“安全性在需求阶段引出了一个新的问题,”组织不知道如何编写安全的要求。

Lanowitz说,从程序设计的角度来看,她看到组织通过“引进熟知设计的人才而获得权力。一般来说,用户不了解一个好的设计原则是什么。这意味着组织引进了一套新的技能。该技能在企业中很难被发现。”她说,与此相比,商业软件公司将寻求专业的服务,帮助他们通过可用性测试来了解设计。Lanowitz说,企业也必须掌握该项技能集。

从性能需求角度考虑,“如果手机程序性能不正确,当你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她说,如果该应用程序的性能不是很好,“即使是内部员工,也会放弃移动应用程序的使用。”

Lanowitz强调,在需求阶段企业从作为消费者的角度来总结经验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用户期望程序是简易的、编写良好的,并且真正有价值的。所以他们期望程序用起来很容易,并希望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可以使用移动应用程序。”

Lanowitz针对需求管理提出了以下建议:

-查看桌面虚拟化,这将意味着组织要从安全和性能角度来考虑应用程序的设计。

-确保你已经知道出现的安全问题,因为,这对于程序设计是必要的。

-好的设计是重要的。

-考虑移动应用性能。设备在组织外已经被发现了性能问题吗?如果是那样的,你就不希望员工引进这样的设备。

-确保基础设施能够处理这类的问题,所以要在应用程序测试中加入基础设施的测试。

Lanowitz说,“移动环境中有合理功能”的市场中,存在一些新的以及更新的需求定义和管理工具。“使用工具来模拟移动应用程序是非常重要的。你不能通过一个大的Word文档来获得移动应用;因为它们变得非常大、非常迅速。移动应用程序必须变得简洁而又好用。”

企业移动应用的需求定义和管理工作可以有效地完成,但是,最初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Heusser建议:“第一个项目完成后,第二个和第三个项目中,要着眼于需求流程的重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