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F2013:移动的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还要多久?

IDF2013:移动的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还要多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后端的硬件技术的不断发展,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行业的某些应用的创新。但是在这个产业链里,如果想行业应用全面开花,恐还需要各类的行业的软件商的共通推进。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IDF2013 移动应用 教育行业 医疗行业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0日 评论分析(文/丁慧茹): 在今年的IDF上,无论是第一天的主题演讲,还是各类展台,都不乏一些新的、炫的技术、产品吸引着我们。诸如利用感知计算达到最佳的人机交互体验、英特尔酷睿第四代处理器Haswell会带来的不亚于独立显卡的游戏体验、插拔和变形二合一的炫酷超级本……当然也看到,今年英特尔将合作伙伴们更加隆重地推到人前,如优酷土豆、360、东软等等。英特尔在移动应用市场的布局日益缜密,已经不局限于PC厂商了。

IDF2013:移动的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还要多久?

这些也让我们不得不去审视这些酷炫的产品和技术在行业应用市场的表现将会如何。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在大会的开场致辞中就提到国家的持续发展、产业的不断创新和人们的智能生活的需求对于IT而言都是机遇。那么移动在行业市场的机遇又会有哪些呢?

在展台上,记者看到除了一些合作商的技术、产品展台之外,还有两个行业的展台,即教育行业和医疗行业。这两个行业也是目前我们常听到的关于移动的行业应用。

IDF2013:移动的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还要多久?

英特尔工作人员演示通过移动设备教学。

在教育的展台上,有为幼儿园、小学生打造的“教科书”。其实是一个平板,里面囊括了诸如外研社的针对这个学龄的学生的英语教材,不过是以声音、动漫、图片和视频配合的形式而出现的。这确实对这类学生来说,比传统的教科书有着更大的吸引力,是辅助教学的好手段。

而事实在教育领域,移动设备的最多应用还是教师的教学中。如教师对学生终端的控制,可以实现统一教学、课件分享、师生互动等。据介绍,在这类设备中预装了专为教育设计的教育工具软件包,即英特尔特色HTML5电子课本。以及联合教育内容软件商共同开发的教学内容和应用。(一对一数字化学习“芯”系教育变革 - 2013 IDF 纪实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3NzQzNjQ0.html

IDF2013:移动的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还要多久?

为学生打造的移动设备,防摔、电池续航能力达8个小时,目前在硬件上国内的汉王等三家合作。

其实从这个程度看来,在教育领域移动设备更适合的是教师使用,恐难成为学生的标配,其中成本、重量、学生的自觉性等都是问题。但是不否认,移动教学、远程教学会更加利于我们国家教育资源的共享。

还有一个展台是医疗展台。在医疗展台上两家HIS厂商,方正和金仕达卫宁作为合作伙伴展示了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平板上如何实现移动医疗。从移动医疗的演示上看,会看到目前来说主要集中在临床医生的查房、病房护理工作层面。其中查房会是个最大的市场,对于医院的要求就是网络的稳定覆盖。(智慧医疗,互联芯通-2013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纪实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3NzQ2OTk2.html

英特尔作为这个产业链的一环,其已经不仅仅是只关注所谓的芯片支持了。移动设备进入医疗应用,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软件商的配合。从方正和金仕达卫宁的开发来看,目前他们的移动端的开发更多地是针对其原有的PC的客户。医院在开展移动医疗时,并不会过多地去挑战原有的系统。所以在这个领域的全面普及应用,软件商的配合和与时俱进也显得尤为重要了。

当然,我们常听到的行业里的移动应用,还有很多如餐饮业的移动点菜等,统一一个特点是软件应用相对较为简单。

在后端的硬件技术的不断发展,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行业的某些应用的创新。但是在这个产业链里,如果想行业应用全面开花,恐还需要各类的行业的软件商的共通推进。同时,各个行业的差异性很大,系统的复杂程度也各异,移动的行业应用也都需在全面推进时,有更多的个性化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