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IT部门的10项培训管理策略

企业IT部门的10项培训管理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现代企业的IT人员需要不断的进行培训,才能使自己不致于落后于快速发展的技术趋势。但是CIO具体应该怎样做,才能实现这一点呢?本文将列出Transworld Data公司总裁Mary Shacklett心目中的10项培训管理策略,这可以让CIO拥有一个高水平的IT团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预算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2日 专栏:大数据、云计算及其它新兴技术的发展,促使着IT企业要么重新挖掘老员工潜能,要么去重金聘用新的高技能员工。当CIO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制定项目开发日程表,并向企业交付技术解决方案的时候,又应该怎样做才能确保IT部门的员工也能得到相应的锻炼并提高其技术水平呢?下文将列出Transworld Data公司总裁Mary Shacklett心目中的10项培训管理策略,这些方法可以让CIO拥有一个高水平的、训练有素的IT团队。

1、在企业IT战略计划中加入培训计划

很少有企业IT战略包含培训计划。这些培训计划(相比于其他的IT计划)是为了应对未来五年内最有可能出现的新技术,以及训练IT人员来处理这些技术。每个IT员工之间的技能水平差距肯定是存在的,CIO应该制定一个全面的战略计划,以决定企业的IT方向是继续培养老员工,还是直接将IT管理外包出去。有些人认为这些应该仅仅包含在运营成本之内,但我不这么认为。除非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对员工IT技能差距有一定的预见性,并且知道这会对业务造成怎样的影响,否则IT预算内就不会存在培训方面的费用了。

2、为培训留出一定的预算

我一直惊讶于有多少IT经理未能留出用于培训的费用。信息技术变化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不经过培训的情况下还能熟练掌握这些技术。培训的费用支出应该在每年的IT预算之内——这是必须要做的。

3、将培训内容融入IT项目

你永远不想在不会被充分利用的培训活动上进行投资。这使得有必要在IT项目开始的时候,安排相应的培训,使两者能同时进行。这样经过训练的员工就可以把他们刚刚学到的内容立刻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回报是得到技术熟练的、可以在未来的项目上大显身手的IT员工。

4、请资深员工担任培训导师

课堂培训应该尽快应用到实践中去。要想这样做,可以通过为每个学员分配一位资深员工担任培训导师。这样,当学员在工作遇到困难或有问题时就可以向导师进行咨询。维护好这些导师-学员小团队,也可以帮助IT部门建立IT良好的人际关系圈。

5、在个人发展目标中加入培训计划

培训是每个人的重要业务之一。IT技术员需要掌握其所在领域内的相应技术,IT经理需要将精力放在员工和项目的管理工作上,每一位IT部门的成员都应着眼于需要学习什么技能来将他们所要做的事做得更好。要想拥有全面的个人发展目标,IT部门的员工应当与主管一起制定自己的年度培训目标(以及他们将如何实现他们的目标)。

6、与服务供应商协商请求免费培训

培训活动是需要昂花钱的,而且供应商则希望和你做生意。组织IT培训的一种方法,是与服务供应商在签订合同时,就写上包含免费培训的条款。许多企业关注的仅仅是入门培训,因为这关系到供应商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问题。精明的CIO会向供应商要求长期的、更深入的培训时活动,这样就可以把IT人员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7、让企业出钱组织的培训活动能得到相应的投资回报

当你对员工的个人技术水平发展进行投资时,总是会有一些你特别想要进行的、花销较大的专业级培训。而很可能相同的培训活动也是其他的企业所需要的。我经常听到CIO在抱怨,他们为员工出了很多钱参加培训,在取得了专业认证后,这个员工就跳槽到了另一家工资更高的公司。员工是自由的,你不能控制其他人的个人职业生涯选择,但是你可以在员工开始培训之前,就和员工签署一份协议,如果他们在培训之后不到一年就离职,那么就需要把培训的费用还给公司。

8、别忘了老员工

在IT部门中,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并使其能胜任关键工作岗位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一旦培训失败,企业的损失就不仅仅是钱了。在许多企业的IT部门经常会对那些已经证明自己价值和忠诚的老员工进行培训。这样的员工并不在少数,那为什么不给他们一个学习新技能的机会呢?这样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技能,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IT价值。

9、建立内部培训管理系统

许多企业的IT部门是通过人力资源部门来协调内部培训活动的。它是这样工作的——在你的公司内部网络中,开发出一个在线访问入口,每位员工登录后可以管理自己的培训项目,他们能够提出培训申请(必须经过主管批准)并实时追踪其已经参加过的课程。完善的内部培训系统甚至可以在员工输入他们想要从事的工作后,显示出这项工作所需要用到的必备技能,还包括员工必须要参加哪些培训课程才能掌握这些专业知识。

10、与其他内部用户部门进行交换培训

IT人员往往在技术方面很有优势,但却容易缺乏业务方面的知识。然而对于那些最终用户而言,情况却正相反——他们了解业务,但不懂技术。在IT部门和其他最终用户部门之间,每一方都能获益的最好办法,就是进行交换培训。当然如何进行交换还要视部门间的沟通过程而定,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业务部门与IT部门之间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