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BYOD可能会造成云计算无序扩张

BYOD可能会造成云计算无序扩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YOD的兴起带来各种各样的安全以及后勤管理阻碍,这给IT部门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了应对隐私安全问题,万一设备丢失或被盗,企业IT需要有安全访问、远程锁定以及擦除的功能。

来源:支点网 2013年2月4日

关键字: BYOD 云计算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YOD的兴起带来各种各样的安全以及后勤管理阻碍,这给IT部门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了应对隐私安全问题,万一设备丢失或被盗,企业IT需要有安全访问、远程锁定以及擦除的功能。

IT解决方案和管理服务供应商Logicalis警告:小心“云无序扩张”。或许,个别企业会发现,自己已经部署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也可能成为问题。

报告指出,应对爆炸性的数字信息需要单独的物理服务器运行处理,这就进一步导致物理服务器的蔓延,企业需要大量的机架服务器、电源、冷却装置,这使服务器变得昂贵且难以管理。

在当前“带来你自己的云”(BYOC)的趋势中,员工可以利用免费的谷歌驱动器空间,免费的Dropbox空间和自由Box.com的空间,这使得员工在远离公司的防火墙和IT控制的条件下,有足够的空间存储机密的客户销售信息和其他关键任务数据。此外,未经企业批准的廉价甚至免费的云应用程序正在无障碍访问企业网络,其中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电子邮件、营销自动化应用。随着这一趋势的延续,云扩张将不可避免,不当的云部署等原因造成的IT低效、分散等问题,将会导致IT管理人员的职责更加复杂和费时。

“我们已经成功将物理服务器转变为虚拟化,现在要从虚拟化到云端。”Logicalis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高级的主管Kevin Gruneisen(凯文格林奈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在没有适当的管理和战略的条件下迁移到云端,将导致云的无序扩张”。

关于企业如何能避免云扩张的问题,该公司为企业提供了四点建议,其中包括制定周密的云计算战略,这可以有效的克服云蔓延。

Logicalis还建议创建一个定制的云解决方案,无论是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这需要根据每个企业的特殊需求定制,并需要决定云解决方案部署在哪里以及如何操作的问题,这可以有效帮助企业控制其他云资源的非托管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