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Forrester:三大需求决定内存计算是否合适

Forrester:三大需求决定内存计算是否合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家建议,正在考虑SAP HANA和内存技术的企业应当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再决定SAP HANA是否合适。Forrester分析师Boris Evelson将考虑SAP HANA的企业分为三类。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SAP HANA BI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专家建议,正在考虑SAP HANA和内存技术的企业应当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再决定SAP HANA是否合适。  Forrester分析师Boris Evelson将考虑SAP HANA的企业分为三类。

第一类,他们需要更加快速地获取那些专门分析的BI报表,而对于公司数据仓库的现状不够满意。

“这么说吧,他们已经在数据仓库上花费了不少精力,进行了一系列调试、优化、更新和硬件的添加,但性能还是不够高速。所以,如果只需要部署一下HANA就能提升速度,把所有数据都传输到HANA中,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类,想要节省磁盘空间的企业。基于磁盘的数据库用于BI,通常需要多种部件,比如操作数据存储、数据仓库、主题区域数据集市和分析数据立方体等。“这些企业会想,‘既然我可以把所有数据放到一台HANA设备中,那么我为什么还需要一个数据仓库、10个数据集市和20个不同的数据立方体呢?’”

第三类,企业的业务需求变更频繁,以至于传统的数据库技术无法满足。虽然HAHA这样的内存数据库仍然需要逻辑型数据模型(比如将客户连接到订单),但是它对于物理数据模型几乎没有什么需求;因此,变更和更新的速度会有所提高。

然而,据Gartner的BI分析师Rita Sallam称,许多SAP客户都在考量HANA的价值是否能够胜过成本。

“实时的运营报告和数据是否能够值回HANA的开销?目前我们看到的是在service pack 2版本中,BW已经开始与HANA整合,今后我们还会在HANA平台上看到更多的分析应用。所以,我们也会看到更多的SAP客户来回答这个问题,而且答案是肯定的,HANA能够提供与成本相符的业务价值。”

着眼于ROI的提升

关于HANA到底值不值得高昂的开销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到美国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IHG)的业务信息传输项目经理Kim Choate。

IHG正在使用SAP BusinessObjects 2.0,今年打算迁移到3.1,然后再迁移到BusinessObjects 4.0,接下去就会考虑部署HANA,用于收入管理和分析(内存分析中的一个领域,能为该酒店集团带来巨大的ROI)。

“与过去的数据相比,我们更倾向于预测性的分析。”这一目标在于将HANA运用到酒店业中,尤其是预订业务和影响着集团最低限度的其他因素,对趋势进行预测。

同时,IHG还在使用SAS的分析应用,针对不同趋势和对市场的影响进行分析,也就是说任何重叠部分都不能错过。

“我们需要同时兼顾HANA和SAS的分析结果。”

不要小看存在的挑战

虽然内存数据库已经出现好几年了,但是决策者一定要记住,这一技术在大型企业范围内还是比较新的。因此,还有很多bug需要修复,改进空间也很大。

从理论上讲,HANA是一项开放技术,能够与各种应用和BI工具集成。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得看一看它对那些非SAP BI工具的支持性能如何。

“就拿修复bug来说,SAP在HANA和BusinessObjects上与在HANA和其他厂商产品上投入的精力会一样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