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支付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移动支付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央行副行长李东荣透露,移动支付相关技术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此标准基于今年7月出版的《中国移动支付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对进一步推动金融IC卡行业应用、拓展金融服务创新具有积极意义。业内人士一致认为,2013年将进入移动支付年。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金融 移动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央行副行长李东荣透露,移动支付相关技术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此标准基于今年7月出版的《中国移动支付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对进一步推动金融IC卡行业应用、拓展金融服务创新具有积极意义。业内人士一致认为,2013年将进入移动支付年。

  明年北京将率先启用可用于公交支付的SIM卡配件。新的SIM卡“全卡”通体为黑色,中间有两条芯片。在这个小薄片上,嵌入了至少两枚芯片,还有一块扁平的天线、阻容器件,其使用的封装工艺也不同于普通的手机卡。就像我们使用公交卡改变消费习惯一样,我们用手机支付的行为也将越来越普遍。下面是业界对于趋势的一些总结:

  替代纸质货币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出现引领了一场支付方式革命——抛却繁琐的现金交易和各种名目繁多的银行卡,你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完成付款;正如Square的宣传语一样,整个交易过程“无现金、无卡片、无收据”。

  包括Square在内,GoogleWallet、PayPal以及其他NFC支付技术正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无纸质货币时代。

  银行服务移动化

  Simple又名BankSimple,是一个专注于移动银行业务的全方位个人理财工具。通过其iPhone应用,用户就能完成存取款、转账等各种操作,存取票据用手机拍照保存即可;你再也不用亲自跑去银行取号排队办理业务。

  通过与全美最大的无中介费ATM网络组织Allpoint合作,Simple的所有操作都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其CEOJoshuaReich称:“目前的银行系统最大的利润来自各种各样让客户迷惑不解的手续费,而非银行服务本身。Simple的宗旨就是让客户的银行业务简单明了,每一笔钱花在哪里都一清二楚。”

  理财工具贴身服务

  Planwise是一款免费的个人理财软件,它能让普通消费者为不同的财务目标创建不同的理财计划,并根据实际消费随时进行调整。其创始人VincentTurner有着十多年的金融互联网行业经验,他希望通过Planwise让消费者清楚掌控自己的财务状况。

  “个人理财应用是主流需求,却不受人们欢迎—因为它们需要登录用户的银行账号。但大多数人又需要知道自己有多少钱,并且需要有个‘顾问’告诉他哪些钱该花哪些不该花。仍在继续发展完善的个人理财工具就将成为这个顾问,并通过实时数据比如历史交易、线上/下支付等帮助人们做出更正确的财务决策。”

  虚拟货币国际化

  Bitcoin是一种P2P(peertopeer,点对点)虚拟货币,类似于Q币,它以文件的形式储存在你的电脑里。你可以用它购买一些虚拟物品,如果对方接受,你也可以用Bitcoin购买现实物品。

  Bitcoin与Q币和现实货币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它不属于国家或任何组织和个人,任何人只需有一台联网的电脑就能参与其中;在Bitcoin的世界里,货币的自由度达到空前高度。而因为系统产生Bitcoin的速度和数量有限,许多急着使用Bitcoin的用户就宁愿用现实货币与其他人兑换,如此一来,Bitcoin就开始流通,有了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