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Windows Server2012的五大使用收获

Windows Server2012的五大使用收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界可以看到,自Windows Server 2012(以下简称WS 2012)发布以来,其在操作系统每一个方面的新功能,都是微软对于业界的一大改变。用户会看到变化,包括数据是如何存储在磁盘上的协议,为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换提供服务。WS 2012的主要设计也继承了连续可用性、在许多方面降低了成本和管理开销。承接该软件的微软开发团队也表示,关于此版本的Windows Server,微软已经在传统开发上采取突破,这个软件项目是十分成熟的,比如Windows Server 2012的3.0版本中包含了Hyper-V PowerShell,SMB等多种控件支持。那么,以下便是企业IT人员使用WS 2012的五大收获。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存储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界可以看到,自Windows Server 2012(以下简称WS 2012)发布以来,其在操作系统每一个方面的新功能,都是微软对于业界的一大改变。用户会看到变化,包括数据是如何存储在磁盘上的协议,为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换提供服务。WS 2012的主要设计也继承了连续可用性、在许多方面降低了成本和管理开销。承接该软件的微软开发团队也表示,关于此版本的Windows Server,微软已经在传统开发上采取突破,这个软件项目是十分成熟的,比如Windows Server 2012的3.0版本中包含了Hyper-V PowerShell,SMB等多种控件支持。那么,以下便是企业IT人员使用WS 2012的五大收获。

  Windows Server 2012的第一个收获:存储空间

  Windows Server 2012的其中价值之一是对所有资源的弹性控制。在磁盘相关资源控制上,它的两个新的特点是弹性文件系统和存储空间。NTFS最初推出的Windows NT 3.1发布于1993年,而ReFS 是其继承人。在过去的19年里,NTFS明显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无数系统仍然在今天使用它。Windows Server 2012的NTFS,无疑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支持。

  当文件元数据被写入时,是十分容易被损坏的。NTFS能够防止当产生任何更新,在存储上发生的问题。它也使用了元数据的校验和验证保存数据的另一项措施。微软称此校验和完整性方式,能够为底层磁盘系统的文件提供保护措施。

  存储空间的弹性控制有可能为您节省大量美元,这一典型的方式便是基于RAID的磁盘阵列。这是因为存储空间使用了JBOD模式(原始磁盘驱动器) ,除非你正在构建一个集群的存储空间,不需要任何昂贵的磁盘控制器。其原理是物理存储会被分配到虚拟磁盘或空间上,创建一个存储池。反过来,虚拟磁盘格式化会为NTFS或 ReFS提供支持。

  Windows Server 2012的第二个收获:微软Hyper-V虚拟化

  因为Hyper-V的引入,微软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被认为是为用户提供了许多虚拟化功能。如今,Hyper-V 3.0的功能甚至进一步提高,并在许多方面达到与VMware平等的水平。但在一些高端市场,微软仍然有一些工作要做,主要是在存储领域的服务水平和所谓“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方面。

  Hyper-V 3.0扩展了许多规格,包括挑战极限4TB的最大RAM主机,每台主机上的320个逻辑处理器,64个节点,单一群集的8000虚拟机,以及多达1024个主机上的虚拟机。Hyper-V以前支持iSCSI和光纤通道,现在则支持文件级存储的SMB(服务器消息块)。其他新功能还包括新的虚拟交换机和虚拟SAN。虚拟SAN包括一个虚拟光纤通道能力的虚拟机,可以直接连接到一台物理主机总线适配器(HBA),以此提高性能。

  在Hyper-V 3.0的一个最显着的改进,具有在实时迁移面积。此功能支持迁移虚拟机和底层存储。文件迁移可以采取的地方,只要网络SMB共享文件夹在Windows Server 2012系统的源和目标Hyper-V主机是可见的。您还可以将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储在不同的群集服务器主机之间的虚拟机。

  Hyper-V副本提供了故障恢复解决方案,涵盖了整个存储系统到单一的虚拟机。这是Hyper-V 3.0的一个新功能。在底层,它提供了异步的功能,无限的虚拟机从一个Hyper-V主机到存储阵列或其他第三方工具,而无需复制。这是另一个节省成本优势。

  微软认为Hyper-V 3.0可以处理大部分工作负载,尤其是当你想卸载Microsoft应用程序,如Exchange,SQL服务器或SharePoint。考虑到这一点,你一定会在硬件上省钱,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会被整合到一个健壮的服务器或群集。

  Windows Server 2012的第三个收获:PowerShell3.0

  Windows Server 2012有关的一切自动化管理,都是PowerShell 3.0作为主要推动力。Windows Server 2012具备PowerShell来完成管理任务。当你在PowerShell上开启远程处理能力,你现在可以有权限访问任何服务器上的任何PowerShell脚本运行能力。虽然新服务器管理器华而不实的图形用户界面(GUI)系统管理,可能是漂亮的脸蛋,PowerShell却是能够完成这些任务的主力。

  Windows Server 2012包括2430个执行命令,以及使用PowerShell创建工作流、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WWF)的能力,完全引入了一个新层面的系统管理。针对基于时间或预定工作集成任务计划、作业调度的PowerShell 执行命令来说,要查看这些命令的列表,可以在PowerShell命令窗口中键入以下内容:

  PS> Get-Command PSScheduledJob

  对于一些管理工具来说,如新的Active Directory管理中心,你会得到一个PowerShell的历史窗口,你可以看到确切的命令执行来完成任务。用户可以将这些命令保存以备后用。这可以根据您的特定环境实现重复任务的自动化,并建立一个Active Directory脚本库。

  PowerShell集成脚本环境(ISE)在Windows Server 2012的PowerShell脚本开发和测试的工具内。它包括一个全面的帮助,在这方面可以帮助你创建和测试新的自动化脚本的能力。

  Windows Server 2012的第四个优势:连续可用性

  在Windows Server以前的版本中,故障转移群集这块,群集主要局限于领域的高性能计算和高可用性服务,如SQL Server。这需要一个特殊的许可证和其他安装所需组件。Windows Server 2012的标准版包括聚类,从而有可能建立一个容错的高可用性双节点群集。

  “连续可用性”是微软新的流行语,这其中集群是关键部分。对于连续的文件资源来说,群集共享卷(CSV)定义了一个单一的命名空间,为客户提供一致的路径连接到第2版。CSV的位置在ClusterStorage根目录中的目录和子目录下。CSV v2包含了卷影服务(VSS)的CSV卷硬件和软件故障恢复的支持。

  以前版本的操作系统是虚拟化的域控制器(DC)限制,这个问题已经完全在WS 2012里消失。现在的Hyper-V 3.0支持虚拟化域控制器的克隆。用户也可以做一个快照恢复的镜像回到一个已知状态。在开发或实验室环境中,你需要建立一个环境,从一个已知点开始或重新开始,这在企业网络管控工作中特别有用。

  Windows Server 2012的第五个优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使用WS 2012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相同的数据文件副本,用户不必浪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在备份和主存储方面。重复数据删除已经可以帮助用户缩短备份和存储的时间。但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重复数据删除已经成为基本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但这里请注意,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仅适用于NTFS卷上,而不是弹性文件系统或群集共享卷。

  使用WS 2012的最大收获还是桌面基础虚拟化(VDI)这块。微软引用的数据为2:1,即一般文件服务器存储的虚拟化与VHD库的比例是2:1。这其中单独的文件可以被替换为指向的数据块存储,并成为一个共同的“块”存储存根。这也可以适用于数据压缩,能够进一步降低总的存储空间占用。WS2012的所有数据处理是在后台完成的,以降低对CPU和内存的影响。

  同时,WS 2012里面的BranchCache还紧密集成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从而节省数据通过广域网整体的带宽消耗分配。此外,这也大大加快了重复数据删除中文件传输、移动广域网数据的能效,可以大大减少专用或计量网络电路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