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年九大科技发展趋势 一览最新科技动向

2013年九大科技发展趋势 一览最新科技动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13年九大科技发展趋势,其中包括科技将在新兴国家实现疯狂发展、大型IT公司收购小型云服务商、大数据将发展壮大等。

来源:搜狐IT 2012年12月4日

关键字: IDC 云计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13年九大科技发展趋势,其中包括科技将在新兴国家实现疯狂发展、大型IT公司收购小型云服务商、大数据将发展壮大等。

  2013年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当中的多数人可以预见:2012年的四大科技发展趋势将在2013年进一步凸显,移动、社交、云和大数据将进一步壮大。

  趋势一:2013年全球科技支出将达到2.1万亿美元

 


  企业已经准备采用最新的技术,消费者不吝花钱购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应用。总体来看,2013年全球科技支出将增长近6%。

  趋势二:科技将在新兴国家实现疯狂发展

 


  新兴市场对于科技的需求将增长。拉丁美洲、中欧和东欧,以及中东地区将在IT上支出7300亿美元,增长近9%。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将来自于这些地区。

  趋势三:对于部分移动设备供应商来讲,2013年将决定成败

 


  就移动设备而言,2013年将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屏幕小于8英寸的迷你平板电脑将崛起,占平板电脑销量的份额将达到60%;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将增长20%;对于移动平台而言,2013年将决定成败。不能获得至少50%应用开发者支持的移动平台将失败。谷歌和苹果已经越过了这个门槛。微软目前的比重为33%,RIM为9%。

  趋势四:大型IT公司收购小型云服务商

 


  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运营服务模式过去1年间实现发展,甲骨文和SAP等大型供应商斥资数十亿美元为抢占市场铺路。

  IDC认为我们还有看到任何东西。其预测:“未来20个月内SaaS领域内的并购额将超过250亿美元,高于过去20个月内的170亿美元。”

  部分公司由于估值过高难以被收购,如已经上市Salesforce.com市值已经达到220亿美元,未上市的Box估值已经达到12亿美元。但部分其他公司则适合被收购:Okta、Zenoss和ServiceMax。

  趋势五:很多小型、专业的云技术将出现

 


  2012年,很多新型云技术的出现使得人们以更容易的方式建设“云”,成本也相应降低。这意味着2013年很多新型云技术将出现,为某些行业服务,如医院、建筑公司和银行。

  趋势六:每一个人都将成为IT人

 


  未从事IT工作的人为科技公司的产品打开了销路,这指的是他们自己的移动设备、能够分享文件的云服务和社交应用。

  一些人将这称作“Dropbox效应”。Box、Asana和Yammer在这个基础上建立业务模式。IDC表示,2013年上述业务将获得回报,非IT业务经理将直接为他们的团队购买80%的新技术产品。

  趋势七:大数据将发展壮大

 


  就如2012年移动设备和云计算成为了每家公司的必需品那样,大数据将在2013年被每一个人所使用。

  IDC表示,大数据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40%,2012年该市场的规模约为50亿美元,到2013年规模为100亿美元,到2017年规模将达到530亿美元。

  趋势八:新数据中心技术获得发展

 


  在2012年生根的新数据中心技术将在2013年实现进一步的发展。这包括融合系统(Converged Systems),即公司购买集计算、存储、网络和软件于一身的设备;另外一个是软件定义网络,这是一种建设网络的新方式。

  这为思科、戴尔、惠普和甲骨文等大型公司提供了巨大商机。但如果出现战略失误,他们也将面临巨大风险。多家初创公司正在快速崛起,计划对巨头发起挑战。

  趋势九:你的工作电脑将成为脑中的ID

 


  个人自带设备(Bring-Your-Own-Device,简称BYOD)项目将转变为个人自带ID(Bring-Your-Own-ID,简称BYID)项目。

  BYID意味着你可以在任何地点和任何设备上使用你的工作电脑,你需要的做的就是正确登陆。这是向新云、移动和数据中心技术投资的最终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