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增长 27.1%,三星和苹果排名领先

IDC: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增长 27.1%,三星和苹果排名领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终端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1%,出货量达创纪录的3.036亿台,总销售金额达 1404亿美元。预计假日促销季的出货量将再创新高,较3Q12环比增长19.2%,并实现同比增长26.5%。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IDC 智能终端 移动 三星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1日 综合消息:2012 年第三季度(3Q12)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包含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27.1%,出货量达创纪录的 3.036 亿台,总销售金额达1404亿美元。预计假日促销季的出货量将再创新高,较3Q12环比增长19.2%,并实现同比增长 26.5%。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季度跟踪报告》,4Q12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62亿台,其销售金额达1692亿美元。假日促销季的增长将由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带动,与去年同期相比,二者分别有望增长55.8%和39.5%,而PC则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IDC: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增长 27.1%,三星和苹果排名领先

从厂商的角度来看,按照出货量统计,三星在3Q12以21.8%的市场份额继续居于榜首。苹果在3Q12的整体出货量虽位居第二,但是其总销售金额341亿美元和所有产品类别的平均销售价格(ASP)744 美元,均领先于其他厂商。紧随三星(市场份额 21.8%)和苹果(市场份额15.1%)之后的是联想(市场份额7.0%)、惠普(市场份额4.6%)和索尼(市场份额3.6%)。三星、苹果和联想的市场份额与去年相比均有增长,而在手机市场几乎不占份额的惠普,其智能终端市场份额则从3Q11的7.4%跌至3Q12的4.6%,在此期间,其出货量下降达 20.5%。

 

IDC《全球移动设备市场跟踪报告》项目经理Ryan Reith说:“三星和苹果针对智能终端市场首位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两家厂商都在努力争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而他们整体ASP的差异则代表着不同的市场策略。事实上,三季度苹果的ASP比三星要高出310美元,而其出货量只少了2000多万台,这证明苹果的高端产品销量有多么可观。”

IDC: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增长 27.1%,三星和苹果排名领先

展望未来,IDC预计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在销量强劲的假日促销季之后仍将激增,2016年出货量将超过21亿台,全球市场价值将达到7967亿美元。IDC的研究清楚的表明,尽管市场中的产品类别不断变化,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多设备的时代。2011年PC(包含台式机和笔记本)仍占智能终端市场的39.1%,而预计到2016年这一份额将下降到19.9%。智能手机将成为人们首选的产品类别,其市场份额将从2011年的53.1%增长到2016年的 66.7%。平板电脑也将大幅增长,其份额将从2011年的7.7% 增长到2016年的13.4%。市场需求将从相对昂贵的PC转移到价格相对合理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将带动整体市场ASP从2011年的534美元降低到2016年的378美元。

IDC负责客户端和显示设备研究项目的副总裁Bob O'Donnell说:“家用及商用消费者越来越需要多部‘智能’终端,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在今后数年继续发展,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尤其如此。基于云的服务使人们得以实现设备之间的无缝对接,因而更多人愿意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购买和使用不同的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