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分析称移动支付必须寻求开放式平台

分析称移动支付必须寻求开放式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分析咨询公司Gartner表示,今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次数将达到11亿次,交易金额为1710亿美元。到2016年,移动支付交易次数将达到99亿次,即十倍于今年的水平。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1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移动支付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分析咨询公司Gartner表示,今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次数将达到11亿次,交易金额为1710亿美元。到2016年,移动支付交易次数将达到99亿次,即十倍于今年的水平。

许多分析家认为,移动支付通过提供方便的交易工具,使得其对中小业务产生的影响最大。如今,众多的业务交易都为提供了类似于Google Wallet和Square的移动支付选项。而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有关是否应该为移动支付提供开放平台的争论也日益增多。

与其他领域的技术关于移动平台的价值定位一样,开放的移动支付平台被认为将使得整个移动支付产业获得升级。但关于什么是开放平台,什么不是开放平台,而为什么开放平台如此重要等问题,人们的认识仍然比较混乱。

当电子支付出现之初,其支付平台是封闭且专有的,而在这方面也很少有方便支持通信的技术,只有大的企业才能负担起建立集成通信的系统所需的费用。电子支付所具有的好处,也为大企业所独享。

然而,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使这一情况起了变化,移动支付业务对硬件的依赖逐渐降低,而更多注重软件的在线可访问性。

随着移动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在线支付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搅局者——支付功能的免费化,这意味着,支付费用的重要性被支付数据的重要性所超过,传统的支付业务收入模式已宣告破产。

虽然免费模式使得更多的公司进入了支付领域,然而其移动支付平台仍然是封闭的。

在美国, 类似于LevelUp和Square这样的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事实上,Square宣称有200万美国人正在使用它的移动支付产品。

同样的,虽然这些公司的平台可供任何人访问,但其本质上仍然算不上是开放的,并且也存在着早先一些平台所拥有的一些风险。封闭的平台占有着所有的用户交易数据,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创造出更多的收入机会,而这伤害了其商业客户。平台的封闭性也会剥夺客户选择其他SaaS产品的机会,而被迫使用一些不太合适的平台服务,同时,服务费用被封闭平台所垄断,商业客户几乎没有讨价余地。

对IT商业客户来说,无论是开放的或是封闭的平台,都使得移动支付更为普及,同时也降低了业务成本,创造出了哪怕是过去的大公司也达不到的高效率。

从目前看来,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技术的反正,各个零售业商家将获得许多的新的机会。但从长期来看,封闭的平台终将结束,而开放才是支付平台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