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 收购Autonomy害的

惠普第四财季净亏损69亿美元 收购Autonomy害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布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1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滑7%。净亏损6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亿美元。2012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20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127亿美元,2011财年净利润71亿美元。主要受到Autonomy业务相关的88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费用的影响。

来源:搜狐IT 2012年11月21日

关键字: 财报 HP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公布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1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滑7%。净亏损6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亿美元。2012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20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127亿美元,2011财年净利润71亿美元。主要受到Autonomy业务相关的88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费用的影响。

  按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统计,惠普2012财年每股亏损6.41美元,低于上财年摊薄每股收益的3.32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统计,2012财年摊薄每股收益为4.05美元,较上财年相比下滑17%。

  第四财季,惠普净收入为300亿美元,同比下滑7%,经货币因素调整后同比下滑4%。

  按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统计,惠普第四财季每股亏损3.49美元,低于上财年摊薄每股收益的0.12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统计,第四财季摊薄每股收益为1.16美元,较上财年相比下滑1%。

  现金流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69%。

  以股份回购和分红的方式向股东返还了3.84亿美元。

  第四财季以及2012财年业绩包括与Autonomy相关的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这部分费用大约为88亿美元。

  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称:“上个月我们在证券分析师大会期间进行过讨论,认为2012财年是惠普实现复兴长久规划中的头一年。我们看到在关键领域已经有了起色,例如新产品的推出以及赢得顾客。对于2012财年第四财季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感到格外高兴。我们已经创造41亿美元的经营现金流,我们能够改善我们的财务状况表,我们已经以股份回购和分红的方式向股东返还了3.84亿美元。”

  2012财年第四财季各集团情况

  个人系统(Personal Systems)收入同比下滑14%,运营利润率为3.5%。

  印刷集团(Printing)收入同比下滑5%,运营利润率为17.5%。

  服务集团(Services)收入同比下滑6%,运营利润率为14.2%。

  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集团(ESSN)收入同比下滑9%,运营利润率为8.3%。

  软件集团(Software)收入同比增长14%,运营利润率为27.2%,这其中包括Autonomy的财务数据。软件集团收入增加主要来源于授权收入同比上涨9%,软件支持收入同比上涨9%以及相关服务收入同比上涨48%。

  惠普金融服务集团(HP Financial Services)收入同比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10.8%。

  业绩展望

  2013财年第一财季,惠普预计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统计,其摊薄每股收益区间为0.68美元至0.71美元。按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统计,其摊薄每股收益区间为0.34美元至0.37美元。

  2013财年第一财季非GAAP稀释后每股收益预估不包括每股约0.34美元的税后费用,主要是用于所购无形资产的摊销,以及重组收费和收购相关的收费。

  2013财年全年,惠普预计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统计,其摊薄每股收益区间为3.40美元至3.60美元。按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统计,其摊薄每股收益区间为2.10美元至2.30美元。这与惠普此前预期一致。

  2013财年全年非GAAP稀释后每股收益预估将不包括税后费用,约为每股1.30美元,主要用于所购无形资产的摊销,以及重组收费和收购相关的收费。

  关于惠普季度财报的更多信息,包括更多的财务分析和惠普收入的概括说明,请见惠普投资者关系网页:http://www.hp.com/investor/home

  惠普2012财年第四财季报告的音频webcast可以在以下网址获得:www.hp.com/investor/2012Q4webca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