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倡导数据仓库建设三步论 Teradata开放创新应对大数据

倡导数据仓库建设三步论 Teradata开放创新应对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是数据整合的能力,即将需要做分析的相关数据整合到数据分析平台;二是数据探索的能力,即探索数据背后隐含的商业价值的能力;三是转化行动的能力,即通过挖掘出有用的信息,制定更好的行动纲领,以帮助企业能够快速地采取正确的行动。”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Teradata 2012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 数据仓库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09日 综合消息(文/丁慧茹): 中国70%的金融企业的数据仓库及分析采用Teradata数据仓库,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触及中国的金融、通信、制造、交通、航空等超过10个行业,Teradata 天睿公司36年来的发展始终围绕着数据进行。

日前,Teradata 2012全球用户大户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ZDNet记者也前往采访。在用户大会现场深刻体验到,Teradata的技术专长已经能够分析和处理所有的、各种渠道、结构以及非结构化的数据,它们提出“bigger data=better world”的理念,围绕着“帮助客户发现数据价值并采取有效行动”的目标不断丰满产品线,强化技术实力。

三大能力 至关重要

在Teradata 2012全球用户大会召开期间,记者也采访了Teradata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本届用户大会上,有来自中国的用户代表参会,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还荣获全球数据仓库最佳实施用户大奖(EPIC)的“运营卓越奖”(Operational Excellence),而中国建设银行也获得了两项重要提名奖。对此,辛儿伦颇为兴奋地表示,这说明我们大中华区这些很好的知识、很好的建设和应用经验已经获得了世界舞台的认可。

倡导数据仓库建设三步论 Teradata开放创新应对大数据

对于目前Teradata在中国市场的情况,辛儿伦告诉记者,公司的优势领域已经不仅是大家所公认的金融、电信领域,事实上已经拓展到十多个行业了。而对于很多客户建设数据仓库,辛儿伦也根据Teradata服务客户的经验给出已验证成功的方法论,即协助其用户培养三个方面的能力。

“一是数据整合的能力,即将需要做分析的相关数据整合到数据分析平台;二是数据探索的能力,即探索数据背后隐含的商业价值的能力;三是转化行动的能力,即通过挖掘出有用的信息,制定更好的行动纲领,以帮助企业能够快速地采取正确的行动。”

因为数据最终带来的是业务战略与行动,对于更多企业来说,建设数据仓库,更应该清楚其最终目的。对于金融业等特殊领域,建设数据仓库也更应该从战略层面全面考虑:应得到全公司的关注,以获得高层的支持;要考虑到公司相对全面的数据整合,避免建设重复、分立的数据体系;对于数据仓库的价值应有很好的认识。

在大会期间,中国工商银行也发表了重要演讲,向全世界用户分享了大型数据仓库的建设经验。这也很好印证了以上的几点,其数据仓库建设既是根据全行业务发展一步步进行,而且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和重任,因此才获得了更好的商业价值。

正如中国工商银行的颁奖介绍词中提到,“…必须采用合适的策略和技术管理数据,而中国工商银行部署的Teradata企业级数据仓库已经成为全行关键业务应用和分析系统中重要及可信任的平台。”

Teradata提出Value=Datan,即海量的数据中蕴含着潜在的业务价值,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面对这些大数据的兴起,各种新技术层出,辛儿伦强调对于企业而言,通过业务驱动促进信息化的创新,获取数据的价值,这才是信息科技应用的根本,也是最持久的、最有效的驱动力。

强强联合 更懂数据

在大会期间,记者也接触到很多Teradata的技术创新,了解该公司并购企业的最新的动态,一个最深的感受就是Teradata在数据分析领域已经走的很深入,领先很多了。

辛儿伦说,无论是收购Aprimo、eCircle这样全球领先的营销分析软件,还是Aster Data这样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都是为了强强联合,以让Teradata在数据分析领域做得更深,站得更高,提供更高的价值给客户。

“Aprimo在营销管理领域有着广泛的客户群,融入Teradata之后,可以帮助客户的营销人员更深入、更快速地挖掘复杂和详细的数据,发掘其中隐藏的更高的价值。”辛儿伦补充并透露到,基于Email营销的eCircle未来也会整合到Aprimo里,以提升Teradata整体在营销管理领域的领导力。

在大会期间,关于Teradata整合数据环境(Teradata Unified Data Environment)和整合数据架构(Unified Data Architecture)的介绍也尤为引人关注。据介绍,Teradata整合数据环境是一种框架,可帮助企业应对所有类型的数据和多种Teradata系统。Teradata整合数据架构运用来自Teradata、Teradata Aster SQL Map-Reduce以及开源Apache Hadoop的技术,帮助企业用户在适当时间,用合适的分析工具,就多元化数据进行分析,实现“速度更快,处理数据更大,获得的洞察力更好”的目标。

此外,Teradata期望通过创新让“客户成为变革者(game changer)。最独特的全新Teradata Aster大数据分析平台优化整合了Teradata Aster SQL Map-Reduce和Hadoop服务器,无需专门的编程专家和特殊界面,就能在Hadoop中存取和分析数据,成为一款真正“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客户实时发现大数据中潜藏的洞察力。

无论是成熟的金融、电信领域,还是快速拓展的制造、零售、航空、地铁、运输、快递等等数十个行业,数据已经成为众多领域的核心资产和生产力。企业亟需的不是所谓的大数据技术本身,而是如何利用数据分析获得有价值信息。辛儿伦指出,无论是怎样的技术创新,Teradata始终不渝的目的就是帮助客户利用数据创造价值,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