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MO向CIO抛橄榄枝

CMO向CIO抛橄榄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2012 IBM智慧商务全球高峰论坛率先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拉开了帷幕。在这场网上的讨论中,来自IBM的专家和一些企业用户集中阐述了什么样因素的促使了CMO与CIO的联姻。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2012智慧商务论坛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5日 美国·奥兰多报道(文/丁慧茹)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2012 IBM智慧商务全球高峰论坛率先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拉开了帷幕。在这场网上的讨论中,来自IBM的专家和一些企业用户集中阐述了什么样因素的促使了CMO与CIO的联姻。

从twitter上IBM一位工作人员出示的数据显示:一些有着领先思维的市场营销人员比其他同行收入增长快两倍,即40%左右。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员,亦或是CMO发现要想更好发挥自己的价值给企业创造收益,就必须更多地依赖于技术。

IBM先前的研究中就强调指出对于CMO而言,当前更加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日常工作中融入IT。

而对CIO而言,接受CMO抛来的橄榄枝意义又在哪里呢?大数据就是一个最强的驱动因素。

CIO已不能仅仅只是将关注力放在战略上的创新,而更多地应是关注整个业务线上的改变。数据可以为这个工作提供足够的支持。而CMO所擅长的相关营销知识和市场知识,对于CIO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理论和实践的补充。

CMO与CIO的联姻,若要真实现强强联合,则也面临着两个职位的现有工作的调整和变革。比如CIO就需要主动去创造更多的实践案例,让CMO可以很快地据此得出一些营销方案。

正如那句“也许你会讨厌万有引力,但是万有引力根本不在乎。”社交+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万有引力,有些变革是不得不为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