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预测:2016年中国将真正进入移动化IT时代

IDC预测:2016年中国将真正进入移动化IT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中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2年第二季度)》,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约为8600万部,同比增长率为10.4%。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手机对比上一季度增长25.6%,占整体手机市场51.3%,首次超过功能手机。

来源:IDC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IDC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中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2年第二季度)》,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约为8600万部,同比增长率为10.4%。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手机对比上一季度增长25.6%,占整体手机市场51.3%,首次超过功能手机。IDC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霍锦洁女士表示,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85亿台,和去年相比基本实现翻番,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应该已经超过3个亿。IDC预测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整体手机市场份额将达72%,中国将真正进入移动化IT时代。

IDC中国个人IT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闫占孟认为,2012年下半年中国手机市场将有以下几个热点:

1. 四核智能手机将集中上市。随着市场价格驱动力降低,厂商将重新转向配置的竞争。四核智能手机经过上半年的预热,下半年将有大规模的爆发,进而带动相关的智能手机配套应用,如一些高配置手机游戏的普及等。

2. iPhone5重新吸引消费者眼球。随着苹果iPhone5的推出,更多的高端、发烧友型和时尚客户消费将成为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同时,智能手机市场也会引入更多的创新概念。

3. 传统手机市场跳水,手机厂商快速转型。2011年下半年以来,千元智能手机影响手机市场格局迅速改变。 消费者购买手机的考虑因素从品牌,价格等,转移到是否是智能手机,运营商和操作系统等新的方面。手机厂商的转型速度将成为其决胜未来的重要因素。

4. 操作系统竞争加剧。IDC报告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Android操作系统占81%,但是随着使用Windows Phone 8和iOS操作系统的手机新品在下半年的陆续推出,一些消费者为了彰显个性,会尝试转移到其他操作系统。IDC预计Android系统在2013年的份额将逐步下降,一定程度上将导致市场中操作系统的竞争再次加剧。

IDC中国个人IT系统研究部助理总监王吉平补充道:“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逐步提升,与其他传统IT产品类似,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下沉将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中国5-6级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87%,而其手机市场还没有完全饱和。面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快速下沉的局面,占据中国的5-6级城市市场将成为智能手机厂商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