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仓Kingbase Smartbi助力内蒙发改委迎战大数据

金仓Kingbase Smartbi助力内蒙发改委迎战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人大金仓Kingbase Smartbi商业智能产品因出色的随需定制和优质的贴身服务中标内蒙发改委“十二五规划”监测系统,将为内蒙发改委高效决策提供科学精准依据。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人大金仓 大数据 发改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5日 综合消息:近日,人大金仓Kingbase Smartbi商业智能产品因出色的随需定制和优质的贴身服务中标内蒙发改委“十二五规划”监测系统,将为内蒙发改委高效决策提供科学精准依据。

金仓Kingbase Smartbi产品经过十余年技术沉淀,上千家大型用户的实际应用,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最为成熟的商业智能产品。金仓Kingbase Smartbi采用最新商业智能(BI)技术,基于GIS的直观图形展现方式,帮助内蒙发改委及时了解经济组、数据组、技术组和综合组的指标变动,真正的让数据“活”了起来,让内蒙发改委决策更高效!

需求定制,盘活数据资产

长久以来的信息积累,内蒙发改委数据中心存储的数据量越来越多,每个部门都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以前的信息化系统固化、不够灵活,无法直观面对并分析数据价值。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一种资产,内蒙发改委当前首要需求就是盘活数据,这就需要便捷完整的信息监测系统让多年积累的数据产生价值。人大金仓的业务和技术工程师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符合需求的Kingbase Smartbi解决方案,各种决策数据的分析展示清晰、明了、便捷,非常符合发改委的实际需求。用户决策者非常欣喜,马上拍板使用。目前客户已将产品投入使用运行状态稳定良好。

高效易用,“轻轻一点”

内蒙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运行来看,Kingbase Smartbi比国外产品响应还要快,特别在报表呈现上,本土化优势特别明显,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另外支持GIS的展现,比如说内蒙各区域经济发展的分布情况,通过GIS展现就非常方便了,我要看到内蒙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鼠标往上一拖很快就都弹出来了,并且不需要再输入地名,通过地图能够高效直观地展现。”

金仓Kingbase Smartbi商务智能平台通过完整、易见的最佳实践分析,以及丰富的整套KPI、指标和分析工作流程,可支持多种图形展示,如泡泡图、柱状图、线图、饼图、条形图等,反映出经济指标、居民收入指标、各区实施情况等。

“在项目运行期间,各个小组所遇到的情况很多样。仅通过原有的监测系统有时候很难看出来,就算数据摆在那了,我们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但现在好了,通过金仓Kingbase Smartbi进行数据分析和结果展现,很容易发现数据异常,再在仪表盘中进行交互式分析,我们很便捷的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这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内蒙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符合国情,酝酿未来

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博士表示,金仓Kingbase Smartbi能为用户经营决策提供一个可扩展和快速响应的解决方案,这将是人大金仓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中的重要模块。人大金仓数据中心平台具备全面的数据处理体系及丰富的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能力,可帮助大型集团、企事业单位、政府等用户全面应对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带来的一系列挑战。截止目前,解决方案中的相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银行、电力、金融、税务、政府等多个领域,累计推广35万套。近日,人大金仓全新推出的新一代 的Kingbase Smartbi V2.0,还具备了管理驾驶舱和移动应用功能,未来,内蒙发改委的信息化可利用手机、IPAD等手持移动终端摆脱时间和场所局限,随时随地查看数据,帮助用户有效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经济效益。

跟随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人大金仓一方面立足过去10余年专注大型通用数据库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产品成熟度及扩展能力,另一方面将数据库和BI等新技术进行融合,开发大数据时代下的应用需求,以数据价值为核心,提供各种新服务。人大金仓正主动出击迎战大数据,提供新一代数据中心平台,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直观驾驭核心数据,高效决策,提升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