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的生意论

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的生意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此次的2012 IBM智慧商务全球高峰论坛上,除了众多Smarter Commerce 的客户带来了关于如何抓住客户的成功营销案例,还有一位嘉宾的出现和演讲是让人惊艳的,那就是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现为美国著名的自由作家和演说家Guy Kawasaki。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2012智慧商务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7日 美国·奥兰多报道(文/丁慧茹)在此次的2012 IBM智慧商务全球高峰论坛上,除了众多Smarter Commerce 的客户带来了关于如何抓住客户的成功营销案例,还有一位嘉宾的出现和演讲是让人惊艳的,那就是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现为美国著名的自由作家和演说家Guy Kawasaki。

Guy Kawasaki也是这届峰会的主持人,在第一天的峰会中他用自己的经历说明了商家取悦客户、了解客户的重要性。Guy Kawasaki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常年顾客,另一家航空公司希望发展Guy Kawasaki为其顾客,可是该航空公司该如何做呢?这家公司的做法令人意外,其和Guy Kawasaki聊天,并且开玩笑地为其擦鞋,与此以来俩人熟络起来,Guy Kawasaki也就乐意地去乘坐了对方的飞机、享受其服务。还有一个事情是,Guy Kawasaki这次来到奥兰多出差,其儿子就希望能乘老爸不在可以开老爸的车兜风,可是万一儿子不顾速度、安全问题出事故了怎么办?汽车商显然也想到了这一次,Guy Kawasaki只要借助一个锁,就可以让儿子的车速限制在60以内。

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的生意论



这是Guy Kawasaki分享的自己的故事,以强调这个时代了解客户的重要性。

在第二天的大会最后,Guy Kawasaki也分享了其去年出版的新书《Enchantment》的精华,总结了商家取悦客户的十条要点。

苹果前首席公关总监的生意论



1、与客户找到共同点。即便是在外交上有敌对因素的,也可以通过谈判与客户找到共同话题;

2、要对客户说yes;

3、向客户要表现出你对客户的极大信任。如一家网上卖鞋公司Zapps,客户在上面买鞋时,是不需要运费的,若鞋子不满意退回来的运费也会由商家承担;

4、Bake,don`t eat.商家应是烤面包的人,而不是吃面包的,要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5、建立一个关系网;

6、跟客户推销产品时,要学会讲故事;

7、要向客户描述一个最好的未来,以及个人对未来的想象;

8、利用Social Media进行广泛的传播,积累更多的客户;

9、提供客户服务时,应降低客户所要承担的事情。如一家天阳能设备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时,一般不会提前到客户家里去看场地、具体环境进行报价,而是利用卫星设备等直接了解客户阳台的情况,以针对地提供最优的产品和价格;

10、向客户推销时,要用有形的图标等来展示,形象生动。

最后,Guy Kawasaki还强调了商家与客户接触也是人与人的接触,也应懂得回报,以让与客户的接触有着更多的感情基础和延续性。

注:Guy Kawasaki现为一名自由作家和演说家,其在Socail Media领域有着很多的研究,其除了一本新书,还有一本书《The Art of the Start》也为很多人所熟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