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家电连锁战略转移 CRM冲锋掩护保平安

家电连锁战略转移 CRM冲锋掩护保平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统计数据,2011年格力、美的空调产销量均超过1000万台,分别占全球产量的20%和17%。国内家电市场呈现一片欢乐局势,城市化、消费升级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多项政策都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家电市场需求的持续高涨,家电连锁企业也在一片欢呼声中蓬勃发展。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2日

关键字: 八百客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2日 综合消息: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统计数据,2011年格力、美的空调产销量均超过1000万台,分别占全球产量的20%和17%。国内家电市场呈现一片欢乐局势,城市化、消费升级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多项政策都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家电市场需求的持续高涨,家电连锁企业也在一片欢呼声中蓬勃发展。

      家电连锁企业的迅猛发展,对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现代社会,家电连锁企业活动也伴随着行业的发展节奏不断加快,家电品种日益丰富,流行周期越来越短,经营业务中各方面的信息量不断加大,都对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提出了严峻挑战。家电企业需要将现代信息化的方式成功引进管理,才能适应企业飞速发展的节奏。近几年,CRM逐渐在家电连锁企业管理中流行,八百客(www.800app.com)作为国内首家提供在线型CRM的厂商,开始成为家电连锁企业进行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伙伴。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家用电器的购买欲望也越来越大,在近十年里家用电器的需求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过程。伴随着我国家电行业在全球制造中心地位的确立,品牌集中度也在不断提升,厂商之间的竞争将不仅仅是单个品牌、单个细分产品市场之间的竞争,更多地是家电集团之间,在采购、销售、售后等全方位的信息化竞争。

      1.商品导航 CRM构建库存生态体系

      由于家电连锁企业一般采用集团统一的标准化经营管理体质,所以分店经营商店都由总部的集团采购中心集中采购,采购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商品采购的良好运作会给家电连锁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益。

      对家电连锁企业而言,确定合理的订货量、优秀的供应商和保持最佳的安全储备,能够保证家电货物的合理供应。800APP-CRM系统能够为家电连锁企业的决策层提供实时的库存量、销售量、价格、成本和利润率等重要的数据信息。企业通过系统中的信息与各个门店的实际情况,能够制定最合理的进出货方案,为前台销售提供稳定的货源。同时,800APP-CRM能够为家电连锁企业建立供应商档案,提供供应商信息查询功能,能够为家电连锁企业随时提供订购电器、验收信息等保证货物及时到达。

      2.顾客导航  CRM扩展销售新平台

      家电连锁业高速发展扩张实质上是零售业作为一种经营业态的胜利。大量的零售终端极大的提高了其销售额,,随着销售额的不断提高,传统的销售业态在与零售连锁的竞争中逐渐失利, 慢慢地退出竞争,这对家电连锁企业的销售提出了新的要求。

      800APP-CRM系统支持多个门店库存信息同步共享,同时提供科技、完善、严格的盘点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实现不停业盘点。800APP-CRM系统可以根据库存报警、商品日均销售检索等功能自动提示需要补货的商品信息,提醒商场销售人员及时补进货品。另外,800APP-CRM提供强大的查询功能,能够针对不同的销售人员,提供特定的查询模块,帮助销售人员及时了解自己的业务进程。800APP-CRM系统设定有下次提醒功能,能够帮助家电业务人员及时进行客户联系800APP-CRM系统提供丰富的报表管理功能,为家电企业提供全方位科学的数据分析,帮助管理者完整了解销售情况。

      3.企业导航 CRM阳光服务惠百姓

      由于消费者在家电连锁企业中可以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而且还可以受到优质专业的服务, 如有关产品的知识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等,都可以获得满意的答案,因此消费者购买的主观意向朝家电专业零售企业倾斜。这也直接导致黄金季节家电连锁企业往往销量激增,经常会出现物流配送慢、安装不及时等情况。

      800APP-CRM系统能够精简和优化家电企业的客户服务方案,为管理层提供管理决策分析报表,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800APP-CRM通过与呼叫中心进行集成,能够自动处理来自企业、顾客的电话垂询,尤其是大量来电的能力,同时它可以将来电自动分配给相应技能的人员处理,并能记录和存储所有来电信息。当售后人员在处理顾客的信息查询、咨询等业务时,通过800APP系统能够同时查询出顾客的购买信息,针对客户问题及时进行服务。家电连锁企业通过800APP-CRM系统实现在线同步,解决了沟通不畅等问题,帮助相关部门之间进行联合协作,共同解决客户服务问题。800APP-CRM可以清晰记录客户服务全过程,并通过数据统计报表将家电企业的主要问题集中反映出来,管理者可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尽早解决。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需要家电连锁企业提供更多新兴服务。通过在线CRM系统,优化家电企业管理流程,完善售后服务机制,未来必将促进家电连锁企业获得长足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